小米公交京津冀互联互通卡免费开卡 特惠延至明年情人节

2018-12-17 09:51:26来源:威易网作者:锋云

12月14日晚间,MIUI官方宣布,从12月15日起,小米公交京津冀互联互通卡限时免费开卡,特惠时间是从2018年12月15日-2019年2月14日。

经过5年时间的探索,小米NFC功能已成功支持小米公交、Mi Pay、小米门卡、手机POS 4种应用。用户在小米钱包APP中即可开通小米公交、Mi Pay及门卡,使用手机刷公交卡、银行卡、门卡。不久的将来,相信更多的应用会亮相,小米NFC将满足用户更多需求。

12月14日晚间,MIUI官方宣布,从12月15日起,小米公交京津冀互联互通卡限时免费开卡,特惠时间是从2018年12月15日-2019年2月14日。

\

支持机型有小米MIX系列(小米MIX、小米MIX 2、小米MIX 2S、小米MIX 3等)、小米8系列(小米8、小米8屏幕指纹版、小米8透明探索版等)、小米Note 2、小米Note 3、小米6、小米5、小米5s、小米5s Plus、小米手环3 NFC版等。

据了解,京津冀互通卡是依据统一技术标准而发行的IC卡。目前可在北京、天津及河北省内11个城市(石家庄、承德、张家口、秦皇岛、唐山、廊坊、保定、沧州、衡水、邢台、邯郸)的公交、地铁上刷卡乘车,并享受当地乘车优惠政策。同时支持全国137座城市,让用户真正体验到一卡畅行全国的便捷。

值得一提的是,小米是首家支持交通联合的手机厂商。截止目前已支持7张交通联合卡,其中,京津冀互联互通卡为小米首家支持,于2018年2月6日正式上线。

在日前的一次小米钱包的业务沟通会上,小米支付运营负责人赵武汉对小米钱包目前的4种NFC应用进行了详细介绍,小编整理如下,以飨各位看官。

小米公交

小米公交是小米联合各个公交卡公司发行的安装在小米智能设备(手机、手环)里的交通卡,空中发卡、空中充值它可以再该卡支持地区的地铁、公交上作为交通一卡通卡使用。

目前小米公交已经覆盖了全国170座城市的公共交通服务。

\

除了交通联合以外,小米公交还未用户提供了移卡和自动充值的特色服务,让用户在使用手机刷公交地铁的同时,还能享受更多的便利。

移卡是指在支持小米移卡功能的设备上的交通卡迁移,用户在更换手机后,可将原手机上的交通卡迁移到新手机上。目前小米公交已支持4张交通卡的移卡功能,分别是京津冀互联互通卡、江苏交通一卡通、深圳通、岭南通,小米也是首家支持京津冀互联互通卡移卡功能的手机厂商。

自动充值是小米公交首家推出的功能,用户开启自动充值后,若公交卡内余额低于设定值时,系统将自动发起设定好的充值金额的充值操作。自动充值功能解决了用户公交卡频繁充值的烦恼,出行时不仅不用带公交卡,还不必担心余额不足!

Mi Pay

Mi Pay 是小米钱包提供的一种手机支付功能,使用支持近场通信技术(NFC)的小米手机,通过标记有银联“云闪付”功能的POS机完成支付交易。

\

截至目前,Mi Pay已支持全国74家银行,中国银行、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建设银行、招商银行、邮政储蓄银行等主流银行已全部覆盖。2018年,Mi Pay除不断接入更多的银行外,也在不断拓展新功能和使用场景。2018年2月,Mi Pay上线了ODA功能,除POS机刷卡支付外,同时支持用户公交地铁出行场景。

2018月6月,Mi Pay支持线上有卡支付,再次拓展了Mi Pay的使用场景,不仅可用于线下刷卡支付,也支持线上支付。12月6日,MIUI体验版新增了Mi Pay碰一碰支付功能,具有低成本、易操作的特性,是小米联合银联发布的创新性支付产品。

小米门卡

小米门卡是小米钱包提供的手机刷卡开门服务,使用具有NFC功能的小米手机,可直接空中发门卡到小米手机的安全芯片中,实现手机刷卡开门。小米门卡功能在2018年1月19日正式上线,截止目前小米门卡已支持4种模式实现手机刷卡开门,分别为模拟实体门卡、自定义空白卡、亲邻门禁卡、米家智能门锁。

\

模拟实体门卡,使用支持近场通信技术(NFC)的小米手机,将实体门卡模拟到手机中,用手机即可开门。

自定义空白卡,在小米手机中开通一张空白卡,线下由物业为该卡片添加数据后即可实现手机刷卡开门。

亲邻门禁卡,小米直接与门禁服务提供商亲邻科技合作,用户在小米手机中即可开通小区门禁卡实现手机刷卡开门。

米家智能门锁,是小米钱包为小米米家智能门锁独家定制的小米手机NFC开门方式,用户系统升级至最新开发版即可开通体验,为保证安全,米家智能门锁在刷卡时需验证指纹。

手机POS

2018年12月4日,小米联合中国银联首家推出手机POS,小米MIX2S成为首款支持手机POS的机型。手机POS产品的出现符合当前国内POS市场发展现状及消费终端与行业终端日趋融合的需求,是一款具备多功能收单能力的新型POS产品。旨在建立互利共赢产业合作模式,全面打造手机POS产品体系。其高安全性、灵活合作模式、丰富的场景拓展能力将为手机POS未来发展创造无限可能。

目前,小米打通实现了多种NFC场景,用户出行时,只带一部小米手机就能实现乘坐公交地铁、刷卡购物、上班打卡、下班回家等多种服务,很大程度上解放了用户的口袋压力。未来,小米也将更加努力,继续拓展NFC的应用与使用场景,为用户带来更多的便捷。

关键词:小米NFC公交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