蘑菇街12月6日登陆纽交所 成时尚科技第一股

2018-12-07 00:24:20来源:威易网 作者:锋云

美国东部时间12月6日,领先的在线时尚和生活方式目的地“蘑菇街”完成路演。公开信息显示,蘑菇街此次IPO共计发行475万股ADS(美国存托股票),每股ADS的首次公开发售价格为14美元,共募集6650万美元。

        美国东部时间12月6日,领先的在线时尚和生活方式目的地“蘑菇街”完成路演。公开信息显示,蘑菇街此次IPO共计发行475万股ADS(美国存托股票),每股ADS的首次公开发售价格为14美元,共募集6650万美元。若加上承销商可执行的71.25万股ADS超额配售部分,蘑菇街最大募资额约为7650万美元。 

\

     
       资料显示,蘑菇街将于美国东部时间12月6日在纽约证券交易所正式上市,交易代码为“MOGU”。关于募资用途,蘑菇街表示将会把募集资金用于时尚内容产品的进一步开发和拓展,在技术上持续投入并深入发展,深化与商户和品牌合作伙伴的合作,同时包括潜在的投资和收购等。

 

 此次蘑菇街赴美上市的承销商为摩根士丹利、瑞信和华兴资本。蘑菇街已授权承销商超额配股权,允许承销商自最终招股说明书的日期起30天内购买不超过71.25万股ADS作为超额配售。

 

 公开信息显示,蘑菇街是中国领先的时尚目的地,旨在通过形式多样的时尚内容,种类丰富的时尚商品,让人们在分享和发现流行趋势的同时,尽情享受优质的购物体验。截至2018年9月30日,蘑菇街平台上月度移动端活跃用户为6260万,主要为年龄在15至30岁之间的年轻女性;同期,平台上拥有超过48000名时尚达人,活跃着超过18000名时尚主播。

 

 和其他的互联网平台相比,蘑菇街的显著特征是构建起了牢固的“三边网络”。在蘑菇街平台上,时尚达人、商家与用户紧密地结合在一起。用户跟随达人获得时尚内容和灵感,向商家购买时尚商品;达人聚合用户粉丝,通过为商家提供更多的曝光来变现;商家也通过他们的传播得到品牌的强化和溢价的提升。

 

 用户喜欢的达人在蘑菇街,商家需要的达人、用户都在蘑菇街,而达人背后的生产供应链也在蘑菇街,蘑菇街通过包括内容生产、品牌塑造等多方面措施赋能平台的各个角色,并打造出属于自己的独特生态。这也正是蘑菇街独特的商业逻辑。

 

      在股权结构上,此次发行后(超额配售行使前),蘑菇街创始人、董事会主席、CEO陈琪持股11.3%,联合创始人、董事、COO岳旭强持股3%,联合创始人、董事魏一搏持股4%;由于采用了AB股机制,陈琪控制的投票权占比达79.3%,为实际控制人。腾讯为蘑菇街的单一大股东,持股比例达17.2%。除腾讯外,蘑菇街的主要股东包括高瓴资本、挚信资本、贝塔斯曼、平安创新、启明创投、红杉资本及蓝驰创投等,阵容堪称豪华。
 

 

关键词:蘑菇街纽交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