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云推全栈IPv6解决方案,加速推进下一代互联网应用

2018-12-06 16:26:00来源:威易网作者:

12月6日,阿里云宣布为企业提供全栈IPv6解决方案,加速推进中国下一代互联网应用。

      IPv4地址已接近枯竭,被誉为下一代互联网技术的IPv6成为新的“全球互联网门牌号”,它可以让地球上的每一粒沙子都拥有地址。

12月6日,阿里云宣布为企业提供全栈IPv6解决方案,加速推进中国下一代互联网应用。

作为国内首个全面支持IPv6的云厂商,过去5个月,阿里云DNS的IPv6日查询量增长了600倍,目前,核心产品已全面支持。

\

当下,各国都在加速推进下一代互联网的部署,今年5月,工信部发布了推进互联网协议第六版(IPv6)规模部署行动计划,IPv6改造已迫在眉睫。

阿里巴巴2017年开始投入IPv6技术的研发与应用,并率先实现了大规模应用。其中,优酷、淘宝、天猫以及高德地图等多个用户量过亿的应用已开花结果,实现了IPv6的落地。现在,所有企业都可以通过阿里云获得这一能力。

“我们希望通过阿里云向客户、合作伙伴分享向IPv6迁移的技术与经验,共同构建中国的IPv6生态,推动中国互联网加速迈向下一代互联网。” 阿里巴巴集团CTO、阿里云智能总裁张建锋表示。

IPv6的改造是一项庞大的系统工程,如果用传统方式,需要对服务器、网络以及应用进行全方位的升级,不仅技术挑战大,而且周期长。阿里云提供了国内最完整的IPv6解决方案,可帮助企业最短几分钟完成业务系统的升级,同时保障业务的连续性。

 阿里云国内数十个IDC已支持IPv6。

 阿里云核心产品如ECS、VPC、OSS等均已支持IPv6

 自研技术Netframe拥有400G级IPv6转发能力。

 AliBGP实现跨厂商路由协议对接,解决了多厂商兼容性问题。

 AliGuard可以提供T级抗攻击能力。

据了解,阿里云IPv6全栈解决方案已服务超过200个行业场景,涵盖零售、金融、制造、广电传媒等行业。新浪微博通过阿里云完成了IPv6公网访问业务的升级改造,未来将通过无NAT的IPv6源地址更精准地描绘用户画像,为用户提供千人千面的定制化服务;长江电力基于IPv6网站解决方案,实现了互联网网站和应用系统的双栈访问,为终端用户提供了更流畅的网络体验。

阿里云智能研发总经理蒋江伟(花名:小邪)表示,“阿里云将与运营商、设备商、应用软件厂商深入合作,共同构建IPv6生态,加速推进中国IPv6的规模部署。”

关键词:阿里云IPv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