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何硅谷巨头在中国频频失败 天九共享集团却能成功?

2018-12-05 12:07:47来源:威易网作者:

    最近几年,中国涌现出越来越多的成功创业公司,但有一个现象令各界百思不得其解,为什么相比十年前,如今的中国市场来自硅谷巨头的参与越来越少?

       最近几年,中国涌现出越来越多的成功创业公司,但有一个现象令各界百思不得其解,为什么相比十年前,如今的中国市场来自硅谷巨头的参与越来越少?

曾经,雅虎、eBay、亚马逊、优步都分别参与到中国不同阶段的创业风口当中,但最后又都淡然退场,为什么硅谷巨头在中国总是不成功?

有人肤浅地将此归因为中国市场的“本土保护”,而在硅谷工作多年的李开复对此进行反驳指出:这是由于两者模式的不同,因此硅谷巨头产生了“水土不服”。

 李开复举例说:“中国的科技公司比如阿里巴巴、滴滴进行全球化时,更喜欢在各个市场投资当地的玩家,通过本土公司去占领市场;而美国的科技公司则更倾向于直接进入当地市场,跟当地公司竞争。”

也就是说,中国企业在进入新兴领域时更侧重“孵化”,而美国企业则偏重“同化”。这关乎自身的社会角色定位,也是两者最大的差异。

 要知道,中国创业者会根据市场的反馈,不断调整自己的产品和商业模式,最终优化为最适合本地市场的形态。这也就是为何在本土化的问题上,硅谷巨头总是输给中国独角兽。

天九共享控股集团的做法,刚好恰当地体现出中国企业的这一特征。

一直以来,天九共享集团以“孵化独角兽,助力中国梦”为使命,近三年成功孵化了汉邦剪裁、蜂狂购等30多家全球化经营的高成长型企业,在全球38个城市拥有100多家全资和控股公司。

针对中国创业者的独特性,天九共享集团也是打造了独有的平台,为其量身定做、综合赋能。

天九为中国创业者提供了一种包罗万象并与时俱进的“资源库”,以应对接连不断的变化与趋势,为创业者输血乃至造血。为此,天九历时13年打造的全球通超级商务平台——天九独角兽投资洽谈会致力于“让蚂蚁变大象”,经百余届长盛不衰,引十余万企业家云集,促成千万亿签约。

 以往,在全球经济市场上基本都是美国在不断地对外输出“硅谷模式”,如今,鉴于在国内市场的巨大成功,越来越多的企业像天九共享集团一样对外输出“中国模式”,而天九也一直致力让更多的中国独角兽迈向世界舞台。

       2017年,天九共享集团便大刀阔斧地布局世界,维也纳、纽约、香港等国际中心城市的总部公司相继成立。2018年以来,天九共享集团也凭借这些“全球资源”输出联营孵化项目,这意味着有一大批项目将走出国门,迈向全球市场。

这对中国商业也是划时代的一笔,因为如此一来,正常企业要花费几年、十几年才有机会跻身国际的格局将被彻底打破,凭借天九共享集团强大的“平台赋能”能力,如今缩短到区区一年。可以说,天九共享集团为所有中国企业打通了迈向国际的渠道,这将代表着中国企业引领世界的时代已然到来。

为此,天九共享集团特别成立了专注境外战略合作伙伴的“全球商会联盟”,该联盟由天九共享集团董事局主席卢俊卿与澳大利亚前总理陆克文创始,全球25位前总统/总理发起,旨在连接各国商会,促进全球企业互联互通,合作共赢。这将会成为全球性、高效率的商务平台。

 前不久,天九共享集团美国公司正式成立,标志着天九独角兽孵化器正式登上国际舞台,更代表着在当下的世界经济版图中,越来越多的中国企业也在像当年的硅谷企业那样,正坚定地迈向全球经济舞台的中央。

所以,当全世界的目光移开硅谷后,必将会聚焦于中国企业的虚怀若谷。

(免责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刊发或转载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关键词:天九共享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