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中德汽车大会将移师德国 因戈尔施塔特市副市长拜访华人运通董事长丁磊

2018-12-04 11:35:59来源:威易网作者:

    2018第二届中德汽车大会顺利收官,作为此次中国之行的压轴站,日前德国因戈尔施塔特市副市长思普米·斯贝克带队专程赴上海访问华人运通,与董事长丁磊就中德智能汽车及相关产业的发展与合作深入交流。

      2018第二届中德汽车大会顺利收官,作为此次中国之行的压轴站,日前德国因戈尔施塔特市副市长思普米·斯贝克带队专程赴上海访问华人运通,与董事长丁磊就中德智能汽车及相关产业的发展与合作深入交流。思普米·斯贝克对华人运通为代表的中国创新科技企业取得的成果表示赞叹,并邀请丁磊参加将于德国著名汽车城因戈尔施特塔市举办的2019第三届中德汽车大会。

\

(图片说明:德国因戈尔施塔特市副市长思普米·斯贝克(前排右四)带队一行,专程赴上海访问华人运通,与董事长丁磊(前排右三)深入交流。)

董事长丁磊陪同德国代表团参观了华人运通设计中心与上海运营总部,并分享了公司从人出发、从“人性化需求”出发,依托人性化智慧提出的“智能汽车、智捷交通、智慧城市”的三智战略布局。他表示,华人运通既不是一家传统汽车厂,也不是要造路造城,而是希望通过先进的AI技术、互联网技术,以新能源智能汽车的开发和产业化,布局智捷交通,并以此为入口,为智慧城市的建设做贡献。自成立之初,华人运通便始终坚持国际化布局,聚集了来自全球的“国际精英战队”,立足中国放眼世界。

\

(图片说明:华人运通丁磊董事长分享了公司从人出发、从“人性化需求”出发,依托人性化智慧提出的“智能汽车、智捷交通、智慧城市”的三智战略布局)

副市长思普米·斯贝克表示,德国是世界汽车制造强国,拥有强大的汽车产业体系。因戈尔施特塔市是德国著名的汽车城,是众多知名汽车公司的全球布局重心,奥迪的全球总部、以及一大批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上下游供应商和配套企业都坐落于此。这是德国汽车产业的优势所在,也为中德两国汽车产业合作提供了广阔空间。作为此次2018中德汽车大会的一个重要的目的,来自德国的城市管理者、工商业界优秀企业家希望能够走访中国先进企业,为两国地方汽车产业发展提供有益经验,激发新的汽车产业合作增长点。

随后,首席运营官陈威旭介绍了华人运通的品牌理念以及 “改变人类未来出行“构建未来智慧出行体系的愿景。首席技术官马克斯坦顿介绍了先进的整车开发理念,副总裁李谦以HOA超体架构为切入点,对L4自动驾驶、车路协同的智能化城市道路和智慧城市的具体项目做了介绍。当看到四轮转向轮毂电机工程车的演示时,代表团的成员对其独特有趣又实用的移动方式印象深刻,尤其是斜行侧方停车和原地掉头等操控能力惊叹不已。

\

丁磊董事长陪同因戈尔施塔特市副市长思普米·斯贝克(左)一行参观华人运通Concept H Hypervelocity, Concept AActive-agility两款概念车。

交流中,丁磊回忆起自己与德国汽车工业的渊源,早在二十多年前就与因戈尔施塔特市结缘,当时丁磊就职于上海大众,并被派往德国总部接受关于汽车制造的系统培训。“我记得最初的培训就是在因戈尔施塔特和沃尔夫斯堡开始的,这也是我开始汽车生涯的地方。“通过这段经历,德国汽车产业的精细管理、技术创新和精益制造给自己留下了深刻的烙印。在后来合资公司建设发展的过程中,他牵头将德国严谨的生产标准、先进的供应商设备和严苛的测试方法本地化,促进了上海大众乃至中国的汽车零部件工艺水平大幅提升。

\

(图片说明:因戈尔施特塔市是拥有悠久历史的城市,也是著名的汽车城。图片来源:因戈尔施特塔市官网)

\

(图片说明:上世纪八十年代,丁磊就职于上海大众,并被派往德国因戈尔施塔特和沃尔夫斯堡接受系统培训,开始了他的汽车生涯。)

陪同代表团来访的中国国际投资促进(德国)中心徐遥君主任说,上个月,丁磊董事长参加了德国柏林“中德AI“闭门峰会,与奔驰、宝马的董事长等德国汽车巨头们一同探讨智能化发展,他的发言引起了德国各界尤其是汽车业内的广泛关注,当地媒体的也争相报道。所以此次应代表团的要求,特地把行程的压轴一站放在上海。今天华人运通的企业战略、研发方向和国际布局让代表团不虚此行,也期望后续双方有更深入的交流和合作。

\

(图片说明:德国世界报11月9日专版报道,丁磊董事长(左一)受世界报总编辑Ulf Poschardt(左二)邀请,出席在柏林举行的AI峰会并发表演说。)

思普米·斯贝克表示,有幸能够在中国的最后一站见识到如此优秀的企业家和他的团队。丁磊董事长既有卓越的汽车行业成就、也有丰富的政府管理经验,因此才能提出“三智”这样革新的全局性的战略,很期待不久的将来,能够在德国的道路上看到华人运通的智能汽车。他热情邀请丁磊董事长参加将于德国著名汽车城因戈尔施特塔市举办的2019第三届中德汽车大会,期望华人运通与因市能够在各领域的有更多深入的商业合作和人才互通。丁磊欣然接受邀请,并表示,明年也是他开始汽车职业生涯的三十年纪念,回到“梦想开始“的最初之地,正是寓意不忘初心、面向未来,砥砺前行。

关键词:华人运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