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鸽互动发力新社交 无他相机流量入口作用明显

2018-11-27 09:10:45来源:威易网作者:

2018年4月,天鸽互动完成了对人气相机——无他相机的收购,看似有意掀起一场“图像社交革命”。据悉,无他相机是中国领先的移动智能图像及视频处理 APP,目前无他相机日均活跃用户(DAU)超千万,累计用户近一亿人。

2018年4月,天鸽互动完成了对人气相机——无他相机的收购,看似有意掀起一场“图像社交革命”。据悉,无他相机是中国领先的移动智能图像及视频处理 APP,目前无他相机日均活跃用户(DAU)超千万,累计用户近一亿人。主要得益于其智能的图像技术,其定位人脸需 0.005 秒,自动美颜耗时 0.005 秒,各种特效需 0.01 秒,一秒可以输出 25 帧画面;拍照的同时即可磨皮、小脸、大眼、长腿等;还有美妆功能、个性化制作 GIF 表情包、编辑短视频、制作素描画、AR等。此外,其开发的美颜SDK也服务多家直播平台。

对于天鸽互动来说,控股或者收购一些“新技术、新模式”的新公司是最优的选择,尤其是相机应用类App,就相当于拿到了图像社交这个重要的场景。图像可以成为其内容生态的一个补充,美颜等图像AI技术也可为短视频或直播所用,一举多得。

拍照工具+直播/短视频的结合,占据了当下最主要的几大风口。类似Facebook收购Instagram,后者目前拥有百亿美元价值;而且抖音短视频也迅速的崛起,占据了大量互联网流量。足以证明,图像与直播/短视频结合的价值。而天鸽互动拿下无他相机,其目的就是要构建一个类似于Instagram的社交生态。

无他相机的“直播助手”功能,此前还服务于多家移动直播端口,为直播用户提供实时美颜服务。同时,无他相机的用户群体中女性用户占比接近90%,且70%以上用户年龄分布在20-29岁之间,拥有较强的消费能力和购物旅游意愿。与“无他”结合,天鸽互动可开启女性经济生态圈,这也标志着从PC端秀场直播到移动端秀场直播的战略转变,从“直播”到“直播+相机”,从男性用户拓展到女性用户,开始全新的移动互联网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