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英发布2018年“最强档案”榜单

2018-11-27 00:01:58来源:威易网 作者:

         近日,全球领先的职场社交平台LinkedIn(领英)正式发布2018年“最强档案”榜单(LinkedIn Power Profiles),以鼓励各商业领域中最受瞩目的领英年度人物。该榜单是领英于年末基于用户个人档案的浏览量及活

         近日,全球领先的职场社交平台LinkedIn(领英)正式发布2018年“最强档案”榜单(LinkedIn Power Profiles),以鼓励各商业领域中最受瞩目的领英年度人物。该榜单是领英于年末基于用户个人档案的浏览量及活跃度等综合维度,评选出在过去一年最受用户关注的职场精英。今年共有60余位年度人物登上CEO、独角兽&创业、高科技、金融投资、人力资源、市场公关、文化娱乐和外籍职场人八大分榜单。李开复、杨元庆、郭广昌、傅盛等多位互联网科技领袖均位列其中。

“这是继2017年后,领英中国再度发布‘最强档案’榜单。值得一提的是,我们今年新增了‘独角兽与创业’和‘外籍职场人’分榜单,希望充分彰显中国充满活力的营商环境及平台全球化的视角。”提到发布榜单的初衷,领英中国总裁陆坚特别强调了个体影响力的作用,“我们每一个人今天都置身于数字时代的洪流中。作为个体,更值得思考的是如何突破过载的信息,将个人洞察转变为能够撼动潮水的巨大影响力。通过‘最强档案’的发布,我们希望能够鼓励更多职场人积极发挥正向影响力,为年轻人树立榜样的力量。”

今年上榜的60余位职场精英,均在其所在领域取得了杰出成就,并通过独到洞察在领英平台上进一步强化了个人影响力。无论是创新工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李开复、联想集团董事长兼CEO杨元庆、VIPKID创始人米雯娟,或是益普索中国董事长兼CEO刘立丰等,都凭借他们的个人影响力引领行业发展,同时也得到数以百万计的中国领英用户的广泛关注和认可。

b45d39ac39a3b558db16c3477b83906

发挥个体价值,创造群体影响力

对于在今年的新设榜单——独角兽&创业榜单——的上榜人物VIPKID创始人米雯娟而言,2018年对她影响最大的时刻,莫过于在公司五周年运动会上所感受到的来自学员和家长的真挚认同。“在我看来,影响力来自于一个人的个人品质与价值所展现出来的人格魅力。有这么多人能够相信并认同我所从事的工作,我由衷地感谢。”米雯娟表示,通过个人影响力吸引人才与其并肩奋斗,在使更多人受益的同时,也带来了对自我的极大认可。

荣登CEO榜单年度人物的益普索中国董事长兼CEO刘立丰,他在定义影响力时,也同样强调了个人价值:“工作的终极意义是为了对公司、社会做出有意义的贡献,能够因我而产生不同。”作为中国区及新成立的投资公司的董事长,刘立丰以中国为一个独立大区和实验地,带领公司开始了以全域数据、技术驱动、基于洞察、咨询引领的数据——洞察——行动闭环的建设。

同样上榜的联想集团董事长兼CEO杨元庆,将影响力更多地与社会价值联系在一起。“影响力以个人所创造的社会价值为基础。能够在自己的领域内做到极致,为社会进步、改善民生做出贡献,就是最有价值的影响力。”2018年是联想转型初现成效的一年。在杨元庆的带领下,联想通过战略布局智能化转型,成功汇聚数据、计算力和算法三大智能化变革核心要素。在使产品和服务智能化的同时,联想发力行业智能解决方案,引领行业变革与创新。

提升自身影响力树立榜样的力量

“这是一个影响力的时代,优秀的品质都能影响别人。”米雯娟对年轻职场人坦言,“坚持正确的价值观,坚持做正确的事,保持奋斗的初心,不断地提升自己,发挥自己的优势,用优秀的品质让更多的人认同你,信任你。不管是对你的职业,还是你的人生来说,这才是最重要的。”

刘立丰补充说:“影响力提升的过程很大可能不会一帆风顺,但仍应不忘初心,持续努力。”在影响力进阶的过程中,榜样的力量至关重要。他认为,年轻职场人应该积极把握职场社交中的广阔知识资源,挖掘更多职场领袖的榜样力量,并且将其转化为激励个人职业前行的动力源泉,从而在自己的职业领域突出重围,取得成功。

关键词:领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