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社区长这样,越秀地产与阿里云的“科技造城”

2018-11-26 15:47:22来源:威易网作者:

    数字科技正在改变着各行各业,比如地产行业就不再仅仅是居住的问题,还应该包括智能家居、养老、物业、周边商业、租住环境等等。而随着云计算、IoT、人工智能的运用,会让我们生活的更加幸福、满足。

       数字科技正在改变着各行各业,比如地产行业就不再仅仅是居住的问题,还应该包括智能家居、养老、物业、周边商业、租住环境等等。而随着云计算、IoT、人工智能的运用,会让我们生活的更加幸福、满足。

      11月22日,2018广东云栖大会上越秀地产携手阿里云联合宣布:双方正式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将在智能化、数字化、新零售和产城融合四大方面开展合作,构建智慧社区、智慧养老、智慧商业、智能科技小镇等新兴智能城市生态。
 
 
       在智能化方面,双方将共同搭建越秀地产智能化集成管理平台,完成智能家居、智慧社区、智慧零售、智能长租、智慧养老、智慧园区、智慧案场、智慧办公八大场景的方案落地和实际运营,共创地产行业首个“全场景、全联通”的智慧地产解决方案和运营模式。
 
      在数字化方面,通过与阿里云及其生态伙伴组建技术生态联盟,加速推进企业级互联网架构构建、悦工作智慧2020、供应链、云计算资源、信息安全等共创项目,实现“一切业务数据化、一切数据业务化”。
 
      在新零售领域,越秀地产借助阿里对新零售的深刻理解和对传统商业数字化改造的成功实践经验,将自身丰富的业态资源和阿里新零售资源进行整合。越秀地产方面表示,有意引入阿里巴巴“亲橙里”模式,打造全新概念的社区商业,驱动商业转型升级。
 
     在产城融合领域,双方计划共同探索高科技产业地产的合作开发和运营模式,比如双创孵化、智慧小镇、智慧园区等,打造示范项目,再造一个智能科技小镇。
 
       越秀地产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林昭远表示,越秀地产一直在思考如何让数据驱动业务,让科技优化管理。他相信,阿里的加入会为越秀的数字化转型和业务创新提速赋能,双方未来也会在技术和业务方面寻求更多合作机会。
 
       阿里云总裁胡晓明表示,阿里云一直致力于推动技术发展,驱动各行各业的数字化转型。通过和广州市属龙头国企越秀集团五大上市平台之一的越秀地产的合作,阿里云期待借助强大的云基础设施及尖端平台,共同打造地产行业数字化转型的典范。
 
关键词:阿里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