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军下周出场小米AIoT开发者大会,详解小米AI+Iot核心战略

2018-11-23 11:56:41来源:威易网作者:

小米IoT设备中,小米电视在开拓5年后,已经登顶中国电视行业第一,同时开始积极走向海外。最新财报显示,2018年第三季度小米智能电视同比增长达198.5%,前三季度累积出货量达520万台,从4月份开始成为中国市场第一,并在10月突破了月出货量100万台。

目前,AI全面赋能下的IoT平台和IoT智能硬件,已经成为了小米增长的新引擎。同时,小米IoT设备中,小米电视在开拓5年后,已经登顶中国电视行业第一,同时开始积极走向海外。最新财报显示,2018年第三季度小米智能电视同比增长达198.5%,前三季度累积出货量达520万台,从4月份开始成为中国市场第一,并在10月突破了月出货量100万台。

值得一提的是,”AI+IoT“不仅带来了销售收入的增长,并且成为了小米互联网流量的一大来源,使得小米互联网变现业务更趋多元。如小米智能电视和盒子月活跃用户已达1590万,刚刚开始尝试流量变现,就已经贡献了5.4%的小米互联网收入,让业内对AI加持下,小米IoT业务未来互联网变现能力信息大涨。

业内人士认为,小米在IoT设备和平台业务上的成功,归根结底是用户体验完善的成功,“用户在意的是体验的完整统一和每个细节上的便捷、顺畅,只有真正提供了用户想要的体验,所谓平台才能真正有价值。”

不仅仅是小米自身的IoT设备业务,小米AIoT此前已宣布开放平台、赋能业界。雷军表示,IoT设备数量将比移动互联网时代的手机还要大一个数量级,蕴含了巨大的市场机会。而AI与IoT有很多结合点,相信未来数亿百亿计的IoT设备都会带上AI智能会话系统。

”小米深知,要做好人工智能,需要和大家深度合作,携手共进。“雷军表示,小米将在”AI+IoT“领域坚持全面开放的战略,与合作伙伴一道,推动万物智慧互联时代的到来。

此次大会,小米将带来更完善的IoT软硬一体化解决方案,更丰富的AI开放生态,更贴近生活的全球合作伙伴。敬请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