拼多多创始人成“80后首富” 天九共享集团诠释独角兽平台经济

2018-11-23 11:40:04来源:威易网作者:

    “双11”大战已经落下帷幕,与往年不同的是,除了天猫、京东、苏宁、国美等传统巨头的混战,另一个独角兽的参与也引得媒体关注,那便是今年出尽风头的“拼多多”,成长之快,已然能与巨头们跻身同一赛场。

      “双11”大战已经落下帷幕,与往年不同的是,除了天猫、京东、苏宁、国美等传统巨头的混战,另一个独角兽的参与也引得媒体关注,那便是今年出尽风头的“拼多多”,成长之快,已然能与巨头们跻身同一赛场。

而此前由胡润研究院发布的《2018胡润80后白手起家富豪榜》,共有50位80后富豪上榜(身家超20亿元),比去年多13位;总财富4816亿元,平均财富96亿元,比去年多15亿元。

拼多多创始人黄峥是今年最强的“黑马”,创业仅三年便以950亿财富成为80后白手起家的新首富,也是史上最快达到近千亿财富的企业家。

根据Crunchbase的调查研究显示,全球范围内的独角兽公司,有40%来自中国,有40%来自美国,剩下20%来自其他国家和地区。而到目前为止,今年全球范围共诞生了81家新兴独角兽公司,也就是说,平均每四天就会诞生一家全新的独角兽。

背后推动其快速的发展的重要因素之一,便是“独角兽规模”融资频率走高,新的风口已然来临。

除却拼多多的造富神话,中国之所以能占据全球独角兽“40%”的超高比例,也离不开国家政策与其他社会企业力量的推动,天九共享控股集团这样致力于独角兽孵化的平台便是其中之一。

天九共享集团一直以“孵化独角兽,助力中国梦”为使命,于近三年成功孵化汉邦剪裁、蜂狂购等30多家全球化经营的高成长型企业。在天九共享集团董事局主席卢俊卿看来,帮扶独角兽不仅是针对创业者“小我“上的价值实现,也是针对整个社会精准扶贫“大我”上的福祉创造,因为帮助一个企业,就是拉动一群就业。

在过去,天九已经服务过三十万中小企业,肩担数千万就业人群,这是政府的关切、中国梦的基石。不仅扩大了每个企业的经济生产值与社会贡献值,更从实际角度扩充了共同富裕、共同发展、共同筑梦的全民创造值与幸福值。

除了政策指导与社会价值,在资本层面“独角兽”如今也迎来利好。以往人们最为关注的是投资泡沫,对于投资风险也非常谨慎,独角兽数量是比较少的。虽然过去五年来,拿到风险资本支持的公司已经增加了10万家不止,但从比例来看,独角兽公司倒也不至于满地都是。

而在保持低比例不变的背后,真正变化的是投资者和创业者的思维方式。一方面,大规模融资轮成为新常态;另一方面,延缓公开上市也成为新常态。而且,独角兽公司走出美国、走向全球的趋势,也是日益明显。

作为风险资本领域的风向标机构,红杉资本今年年初就顶着巨大压力完成了其80亿美元全球增长基金的筹资工作。当然,再怎么比,也比不上软银1000亿美元的超大规模基金。就连一直以来专注早期投资的Greylock Partners,也首次领投了一轮大规模豪华融资。

而天九共享集团则从模式上另辟蹊径,为独角兽独创了更为稳固的生态化“平台赋能”。天九历时十三年打造的天九独角兽投资洽谈会,便是为企业赋能,致力于“让蚂蚁变大象”的全球通超级商务平台,并且历经百余届而长盛不衰,引10余万企业家云集,促成千万亿签约。

天九独角兽投资洽谈会竭力整合全国乃至全球的资金、资源、人才、技术、项目,以共创、共享、共赢为目标,集商机、智慧、人脉于一体,通过为优质项目找发展资金,为企投资本找优质项目为抓手,实现“抱团发展,联盟制胜”。宛如为独角兽打造一个应有尽有的资源库,取之不尽,用之不竭。

这种超前的“平台经济”其实已然显露出巨大的先天优势,近几年,跨境电商、短租、打车等各类共享平台经济模式大量涌现,给生产、生活的方方面面带来巨大的变化,对某些领域甚至产生了颠覆性影响。

换言之,对于独角兽而言,找对平台,就能找到未来。

关键词:天九共享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