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鸽互动:走向海外让中国与世界连接更紧密

2018-11-21 17:57:02来源:威易网作者:

近日,第五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在浙江乌镇成功举办,并取得了一系列丰硕的成果。同样位于浙江的天鸽互动作为互联网直播行业的鼻祖,今年来也没有停下探索的步伐。

近日,第五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在浙江乌镇成功举办,并取得了一系列丰硕的成果。同样位于浙江的天鸽互动作为互联网直播行业的鼻祖,今年来也没有停下探索的步伐。

今年1月,天鸽互动收购无他相机后,确立了“直播+相机”新核心,以提升公司竞争力。在兼顾主营直播业务的同时用相机开启全新社交模式,探索“颜值经济”。而且,天鸽互动自2016年便开始不断拓展海外市场。

天鸽互动曾表示,如今直播行业国内市场竞争日趋激烈,但海外市场广阔。天鸽互动在国内重点布局二三四线城市,曾采取逐个省突破的耕耘模式,服务了近4亿用户。而东南亚市场与中国二至四线城市相类似,约有5-6亿人口,市场相对分散,语言、文化、手机、带宽条件都不尽相同。针对这种情况,天鸽互动在海外业务上采取“中国研发团队+本地运营推广”的经营,这种方式能够利用集团的资金、技术优势,同时快速本地化。

天鸽互动的技术优势相比东南亚地区非常明显。据了解,天鸽互动的数据库约为泰国地区数据库的10倍,其技术研发的中国团队能够支持各个产品的业务,包括版本升级和客户端升级的业务;在运营上,天鸽互动资金可以支撑公司在多地组建当地团队,做到产品的本地化,例如根据当地的文化背景实际情况,由当地团队向公司的产品提出要求,比如道具变更、房间设置等,并且组建当地渠道进行营销推广。

目前天鸽海外业务仍处于探索阶段,海外直播基数小但增长块。收入方面,天鸽互动在泰国直播经营了几年刚开始盈利,有些经济较为发达的地区类似中国的三四线城市发展的也较好,除了泰国之外还有中东地区也在计划当中。

如今中国与世界的连接已经越来越紧密,无论是世界互联网大会还是一带一路,都表示着世界逐渐成为了一个命运共同体。中国互联网企业走向海外、融入世界是发展壮大的有效方式。随着海外步伐的逐步挺近,一定会有更多像天鸽互动一样的出海企业们将全面捕捉中国、亚洲,甚至全球互联网行业迅速发展带来的机遇。

关键词:天鸽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