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鸽互动:机遇无处不在 全球化是必然

2018-11-20 17:26:37来源:威易网作者:

自第一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召开以来,中国互联网经济呈现裂变式发展,互联网以颠覆性的力量深刻影响着全世界。以腾讯、阿里巴巴、百度为代表的中国互联网企业在激烈的国际国内市场竞争中脱颖而出,最大的动力来源于改革

自第一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召开以来,中国互联网经济呈现裂变式发展,互联网以颠覆性的力量深刻影响着全世界。以腾讯、阿里巴巴、百度为代表的中国互联网企业在激烈的国际国内市场竞争中脱颖而出,最大的动力来源于改革开放的历史机遇和企业自身强大的创新能力。

如今世界互联网大会已召开五届,正因为创新无时无刻不在发生,才使互联网企业充满着活力。国内的互联网企业纷纷向国外发展,以谋求更多的机遇。创办于2008年的天鸽互动,自2016年起开始布局海外市场,并将目标瞄准东南亚国家。对于国内移动互联网市场,天鸽互动可以说是驾轻就熟,但面对比较陌生的海外市场,天鸽互动选择“谨慎探索,因地制宜,稳中求进的原则”小心地前行。

 

在天鸽互动看来,海外市场最核心的问题是产品的本地化。首先,在产品立项的时候要考虑产品面向的是哪个国家的用户,这个国家的文化背景是什么;选择一个什么样的题材,一个什么样的核心玩法,才可能在这个国家走出自己的路。全球化是企业共同的梦想,但目前并不是所有企业都有余力、有资源,针对每一个地区做切实的落地。

理想都是丰满,但现实都是骨感的。而且光有好的产品还不行,还要有一套成熟的运营和推广经验。天鸽互动认为,在游戏这方面,选择与好的发行商合作是比较稳妥的;而移动直播方面,则需要针对用户兴趣、利用好渠道。现阶段仍属探索阶段,对于海外不同渠道特点、产品类型、用户特征、营销推广都不能冒进,必须选择一条最为稳妥的道路前行。

此前天鸽互动于2017年末,在泰国推出了类似“抖音”的短视频产品“MOKA”。选择泰国作为短视频出海的首站,其负责人表示,主要是基于对用户的分析和市场的洞察。东南亚的文化多样性,娱乐精神以及用户对新事物的接受程度,让东南亚用户对视频类应用的热情十分高昂。泰国的独特风景吸引了很多国外游客,带动了旅游内容的视频量提升;泰国二三线明星,网络红人通过视频和直播做宣传带动了视频行业的发展。这些都为MOKA等短视频产品进驻泰国的视频市场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关键词:天鸽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