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势而变 天鸽互动多元发展开创新局面

2018-11-20 17:23:29来源:威易网作者:

目前在线直播行业商业模式逐渐成熟,行业发展进入新阶段,头部平台通过差异化发展逐步建立起核心优势,加上移动用户基数不断扩大。可以说,头部平台已经形成稳定的用户规模和运营模式,新入局者很难对头部平台造成强冲击。

目前在线直播行业商业模式逐渐成熟,行业发展进入新阶段,头部平台通过差异化发展逐步建立起核心优势,加上移动用户基数不断扩大。可以说,头部平台已经形成稳定的用户规模和运营模式,新入局者很难对头部平台造成强冲击。

天鸽互动作为直播行业的鼻祖,面对行业变化也是因势而变。逐渐形成了“PC+移动”双主播平台,而后自我突破了直播边界,进一步挖掘人气流量打造“直播+相机”新引擎。目前天鸽直播业务依旧保持了稳定的地位,多元业务逐渐发展,产品协同发展吸引流量并提升变现。此外,在无他相机并入后,天鸽用户数增长超过一倍,同时广告收入也开始发力,并有望在接下来的几个季度里加速增长。

\

无他相机作为天鸽互动新引擎

今年初,天鸽互动宣布旗下附属公司有条件收购“无他相机”所属上海本趣网络科技有限公司66.4%股权,总代价为2.01亿元人民币。4月20日交易完成后,天鸽互动持有无他相机所属公司80%股权。据了解,无他相机APP虽然出现的最晚,但在2017年底至2018年上半年迅速增长。最新数据显示,无他相机日活跃用户超过1500万人,注册用户也突破1亿人,增长迅猛且是在没有任何推广的情况下。

天鸽互动表示,无他相机将被打造成一个“多元社交平台”。目前已研发了无他头条、无他直播等产品。具体来讲,无他头条是一款针对女性的“资讯+短视频”信息流产品,内容包含旅游、媒体、美妆、娱乐、影视等板块;而无他直播是天鸽互动主要针对女性用户而深度定制的,一部分为男主播娱乐直播,另一部分则为淘宝直播,内容涵盖衣服、化妆品等。同时,天鸽还计划推出类似“女性版的‘无他拼多多’”,或是“无他版的Instagram”。

天鸽互动布局海外游戏市场

在直播、相机外,天鸽互动还是一家有实力的游戏发行商,已在海外游戏市场布局多年,主要目标是比较火热的东南亚市场,多方寻求合作与发展。天鸽游戏负责人透露,之所以选择这个市场,是因相较欧美市场而言,东南亚国家的游戏市场有很大的发展空间;其次,东南亚的文化背景、经济科技基础和中国也有相通之处,有利于产品的发行。

在线直播市场风云变幻,而随着5G的到来,势必带来新的机遇与挑战。但无论怎么变化,有一点是可以肯定的,墨守成规只会故步自封,唯有标新立异才能杀出生天,而天鸽互动一直是稳步前行。

关键词:天鸽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