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11消费趋势新浪潮:天猫精灵引领智能升级,让“懒人”生活提前到来

2018-11-16 12:41:19来源:威易网作者:

    双11前,在世界公认的殿堂级克拉克奖颁奖典礼上,知名科幻作家刘慈欣先生这样说道——“周围的世界变得越来越像科幻小说了,这种进程还在飞快地加速,未来像盛夏的大雨,在我们还不及撑开伞时就扑面而来。

     双11前,在世界公认的殿堂级克拉克奖颁奖典礼上,知名科幻作家刘慈欣先生这样说道——“周围的世界变得越来越像科幻小说了,这种进程还在飞快地加速,未来像盛夏的大雨,在我们还不及撑开伞时就扑面而来。”无疑,正在持续加速发展进程的物联网和人工智能,正是这样扑面而来。

在万物互联的不久将来,我们可以预见,大到电视、冰箱、微波炉、热水器、洗碗机,小到手表、手环、门锁和宠物喂食器,所有人类日常生活里随处可见的物品,只要能够通电,就都将彼此通过网络联结。这不是关乎未来的场景,而是当下“智能升级”必然成为消费升级浪潮下不可或缺的重要细分趋势。天猫精灵推出的联合定制款智能家电,只须配合天猫精灵智能音箱,接受用户的语音指令,便可助力初步实现智能家居的全联生活。

在刚刚过去的天猫双11全球狂欢节上,天猫精灵打造的智能生态产品狂揽各品类28项业绩第一,创造了多个金额和销量双冠王。这些用户产生的购买行为数据,更是折射了“消费升级“背后的”智能升级“趋势。

图片1.jpg

这些IoT产品前所未有的巨大销售量,证明消费者已经广泛接受并正在越发热情地拥抱IoT物联网智能产品,越来越多的普通家庭也已经通过智能语音开启了迈向未来物联网智慧生活的第一步。

据悉,截止双11,通过天猫精灵的语音交互入口已经打通了近300个IoT物联网平台,与超过400个家电家居品牌进行合作,可连接的智能设备超过7500万台。这也充分证明了,作为行业领军者的阿里巴巴为发展建设IoT物联网事业所做出的努力及其应有的实力。

当然,在过硬的技术研发水平和市场运营能力之外,阿里巴巴在这一领域的持续发力,也验证了阿里巴巴对未来“智能升级”消费趋势的精准洞察——在人们布置家居选择家电的时候,越来越多的消费者,正在将目光投向智能功能。——这些智能家居产品,是否可以灵活地被人类语音操纵?是否准确响应指令并更好地做出反应?天猫精灵与家电家居行业的优秀合作伙伴一起,以智能生活的普及效用最大化为目的,重新定义智能家居产品,让“智能升级”后的理想生活逐步落地,也让琳琅满目的IoT物联网智能家居产品进入寻常百姓家,成为百姓理想生活的一部分。

值得注意的是,随着5G生活时代的到来,整个物联网行业还将进一步加速进入发展快车道。而天猫精灵联合定制款生态产品,在深得消费者欢迎的同时,也将因为“智能升级”的消费趋势,在未来一段时间内,继续迎来新一轮的爆发式增长。

这也迎合了时下越发蓬勃兴盛的“懒人经济”特征。快节奏时代,可以“动口不动手”的懒人式家居生活,正在得到消费者的日益青睐、拥戴甚至依赖。消费者追求更多更丰富的懒人生活方式、形式和款式,以便更好更全方位地满足其天性期待轻松便捷、省心省力的极致需求。

图片2.jpg

由天猫精灵引领的“智能升级”趋势和各类IoT生态产品,也能够完美匹配消费者希望“动口不动手”的成形消费心智,进而帮助消费者充分享受“懒到底”的极致体验,因此受到追捧,不在意料之外。天猫精灵联合定制款的设备出货量前1小时即突破100万件,相当于每年能够大约帮助这些“全球的懒人们”节省1.83亿的家务时间。其中,光是天猫精灵联合定制款的科沃斯智能扫地机器人,每年就能帮助那些希望在家解放生产力的“懒人们”节省约54万天扫地时间,这也使得这款产品在双十一前30分钟内的成交金额迅速突破1亿元,成为懒人“剁手”的爆款产品……

图片3.jpg

这些属于懒人经济学的IoT趣味数据,也充分见证了双11后”消费升级”趋势里的一大新浪潮:感谢智能升级,让“动口不动手”的懒人生活正在提前到来,令人十分期待。
 

关键词:天猫精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