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象笔记CEO唐毅:让知识助力青春远航

2018-11-15 14:49:25来源:威易网 作者:

  在日前的第五届世界互联网大会期间,印象笔记CEO唐毅先生受邀出席并获得中央网信办领导接见,汇报了印象笔记从Evernote拆分重组后的最新进展;并在共青团中央主办的“文明互鉴:网上文化交流共享分论坛”,

 在日前的第五届世界互联网大会期间,印象笔记CEO唐毅先生受邀出席并获得中央网信办领导接见,汇报了印象笔记从Evernote拆分重组后的最新进展;并在共青团中央主办的“文明互鉴:网上文化交流共享分论坛”,发表了题为《让知识助力青春远航》的主题演讲。演讲中,唐毅着重强调青年知识人群是构建网络文化的重要力量,深入分析了中国互联网青年群体对“知识”内涵与外延的认知变化,并指出个人大数据之间的互联互通将会成为知识管理的未来。

 

\ 
印象笔记CEO唐毅先生出席乌镇峰会,发表“让知识助力青春远航”演讲

      唐毅在发言中提到:2017年,印象笔记携研究合作伙伴一起走访了中国12个城市,通过人类学田野调查的方式对印象笔记典型用户进行调研。研究发现,当代青年对知识的诉求已趋向于“有识、有趣、有变”。他们对于“知识”内涵与外延的理解和认知已经不再局限于传统知识,而是强调现在与未来之间的多元性,专业和兴趣之间的多样性,硬知识和知识体验之间的多变性。他们认为知识可以通过情感和实践体验转变为个人阅历,甚至具有社交属性的工具,也可以通过再传播拓展未知的世界。由此,新一代青年知识人群认为知识管理应以个体意义及感受为标准,通过涉猎、汲取、吸收多样的知识,更好地了解自我、认知世界、与他人相处。

   中国当代青年对于“知识”的认知改变以及对知识管理需求的特殊性成为时代缩影,映射出信息爆炸和信息碎片化的时代背景下,中国用户在知识管理行为上的本土化发展路径与特殊需求。与此同时,中国用户的知识管理行为与美国用户也呈现出显著差异,中国市场环境和互联网用户行为习惯也呈现出截然不同的发展特点。

 

   因此在当今环境下, 印象笔记本着成为中国知识人群“第二大脑”的初心,与美国总部及中国投资者携手探索出创新的跨境合作模式,于2018年6月正式宣布完成独立重组。依托于美国开放的全球领先技术和经验,结合中国市场需求进行自主创新,印象笔记以中国互联网创业公司的全新身份和心态再出发,在共享美国提供的知识产权的基础上实现自主研发,及时响应中国用户需求,推出专为中国知识工作者打造的新产品,让知识管理平台变得更智能,更轻松易用,深深植根于中国市场和知识工作者的土壤。


      此外,唐毅特别指出,快速的科技进步带来的势能目前并不均衡。作为拥有海量非结构化数据和先进人工智能技术的科技公司,印象笔记希望能够让所有人跟上科技进步的步伐,消弭知识世界的鸿沟。印象笔记携手上海艺途公益基金会成立“印象派科技赋能专项基金”,致力于用先进的知识管理工具和信息资源,助力特殊障碍少年儿童教育。让每个人都有机会拥有属于自己的“第二大脑”,为助力中国成为网络强国,构建网络空间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力量。

      全球化的发展使得世界的关联越来越紧密,而数字经济的出现则进一步加速个体之间互联互通的进程。印象笔记作为人类的“第二大脑”承载着属于个人的大数据,知识管理的未来同样会走向个人大数据之间的互联互通。而打通高价值信息的收集、整理、同步、分享正是印象笔记承载的使命。印象笔记将不忘初心、着眼未来,秉持全球视野,携手中国互联网领域的合作伙伴,一起用知识助力青春远航,驶向充满希望的美好未来。
 

 

关键词:印象笔记唐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