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鸽互动主动转型 多元发展谋未来

2018-11-13 19:12:56来源:威易网作者:

对于老牌直播企业天鸽互动,纵观近年来的动作,可以发现他们早已开始调整业务结构与重心,在打破直播行业的瓶颈区做了不小的尝试,并取得了良好的成绩,赢得了市场的青睐。

从2008年直播行业开始进入市场,到今天已有了十年的时间,在这十年之间,直播行业的格局和盈利模式已经基本清晰。但一直以来,直播行业仍然面临着一个发展的瓶颈:营收渠道过于单一。各大直播平台都在尽可能地拓展自己的业务,以期在日益竞争激烈的直播行业中取得优势地位。

对于老牌直播企业天鸽互动,纵观近年来的动作,可以发现他们早已开始调整业务结构与重心,在打破直播行业的瓶颈区做了不小的尝试,并取得了良好的成绩,赢得了市场的青睐。

作为中国网络直播的鼻祖,天鸽互动曾经一家代表一个行业,然而在4G网络普及后,移动直播兴起,天鸽互动走上转型之路。天鸽互动表示,如果走移动直播新物种的路,顶多只能是追随者,只能望着别人的背影,正是因为此,天鸽互动主动走上了差异化的发展道路。

天鸽互动一边加速向移动直播转型,推出喵播(喵live)、水晶直播、欢乐直播(欢乐吧)、疯播等移动直播构成矩阵,瞄准二三四线城市;另一边主动突破直播边界,采取流量经营模式,低价收购人气相机类产品无他相机形成入口级流量,再利用这些流量,在直播外不断催生新产品,如MOKA(短视频)、无他头条(资讯类)……,进而形成多元化的商业模式,尝试不同于直播的以女性用户为主的“颜值经济”。

天鸽互动表示,直播平台不论当前发展如何,都应该主动打破直播边界,筹谋未来。一方面,尽管直播业务仍能享受移动红利,不过任何市场都会有天花板,只分高低,早做是未雨绸缪,晚了是亡羊补牢;另一方面,直播平台变现能力强,有着充沛的现金流,不能将钱只是存在账上,而是要用来孵化新业务,瞄定更长远地未来,这也是互联网巨头公司的普遍做法。

可以说,在今天这个竞争日趋激烈的环境中,想要立于不败之地,必须要未雨绸缪,高瞻远瞩。相信天鸽互动将在不断地创新突破中取得更好的成绩。

关键词:天鸽互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