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鸽互动加速移动化 创“直播+相机”新模式

2018-11-13 19:11:12来源:威易网作者:

仅仅3年时间,移动直播行业已不算是一个新的事物了。最早的PC秀场直播从2005年开始出现,这几年移动直播迎来一个行业的快速爆发期。据相关数据显示,到2017年为止,直播行业的市场规模已经突破了400亿,远远超过了在

仅仅3年时间,移动直播行业已不算是一个新的事物了。最早的PC秀场直播从2005年开始出现,这几年移动直播迎来一个行业的快速爆发期。据相关数据显示,到2017年为止,直播行业的市场规模已经突破了400亿,远远超过了在线视频的付费规模,并且随着90后、00后走上消费中坚,借助移动支付的全面普及,直播行业在这几年迎来了一个非常高速发展的时期。

\

进入移动互联网时代,用户的时间成为最稀缺的不可再生资源。在此背景下,作为PC时代的秀场鼻祖的天鸽互动,在2016年也快速地切入移动直播市场,解决用户的痛点。

然而移动互联网时代竞争异常激烈,几乎一夜之间冒出上百家直播公司。没有哪个领先者可以在创新上停滞,停滞就意味着被竞争对手赶超,甚至被迫消亡。即便是曾经引领直播风向的天鸽互动也不例外,未来仍需持续向前,完善内容、服务和技术的整体生态。

为了应对移动直播领域的危机,天鸽互动积极探索创新玩法。2018年年初,跨界收购了无他相机APP,“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是能够让直播软件全面超越对手的王牌。此外,无他相机本身带来的巨大流量,和女性用户对于时下直播用户“阳盛阴衰”是一个全面补充。

同时,基于无他相机的巨大用户基数,可以开发更多针对女性用户的产品,比如消费、美容、电商等领域。有分析人士指出,这一举动将会帮助天鸽跳脱出传统直播只靠打赏来变现的套路,朝着多元化的方向迈步。

据第三方数据显示,2018年3月无他相机的DAU(日活跃用户)为1152.8万,环比增长234%。而目前无他相机日均活跃用户为1500万,用户超过1亿,长期位居App Store摄影榜前5名,并一直位列总榜前50。数据表明,天鸽互动“新思想 新模式 新商业”探索的正确性,也为资本市场评估直播行业的价值提供了更多的砝码。

作为直播行业的领先者,天鸽互动始终默默地为这个行业更好的发展而去努力,为了更优的商业模式而去创新,为了更多主播的未来而去拼搏。天鸽互动新的“直播+相机”战略,利用技术优势,探索更合适的变现方法,势必会为直播行业带来更美好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