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媒咨询:苏宁拼购服务、物流、正品率位居行业第一

2018-11-08 16:30:40来源:威易网作者:

11月8日,双十一前夕,我国著名第三方数据挖掘和分析机构艾媒咨询发布了《2017-2018中国拼购电商行业研究报告》。该报告从消费者角度切入,从多个维度对比了当今市面上最活跃的三家社交电商:拼多多、淘宝特卖、苏宁拼购、的发展情况。

11月8日,双十一前夕,我国著名第三方数据挖掘和分析机构艾媒咨询发布了《2017-2018中国拼购电商行业研究报告》。该报告从消费者角度切入,从多个维度对比了当今市面上最活跃的三家社交电商:拼多多、淘宝特卖、苏宁拼购、的发展情况。

\

苏宁拼购表现亮眼

从社会整体评论来看,淘宝特价版39.1分、苏宁拼购48.1分、拼多多29.3分、拼趣多30.6分,苏宁拼购品牌形象总体向好,而拼多多则一直处于较为负面的状态。

\

在2018中国拼购电商用户关于主流拼购电商平台服务满意度调查中,苏宁拼购在“物流配送速度”“正品保障满意度”“整体服务满意度”三项服务指标中位居第一。

凸显出苏宁拼购在用户服务和消费体验方面的优势。

\

服务与正品是苏宁拼购永远的承诺

在今年818期间,苏宁拼购发起了“88拼购日”,曾向消费者提出过三大保障:全场正品,绝无山寨;8块8包邮,坚持低价;72小时100%送达。结合艾媒咨询的调研结果来看,苏宁拼购的确实现了自己的服务承诺。

\

苏宁拼购的服务之所以能取得这样亮眼的成绩,源自于严格管理的供应链体系和自成一体的高效物流。在艾媒咨询的报告中,有45.1%的用户不愿继续使用拼购的原因是担心商品质量。这是因为有些拼购电商在供应链建设上的不作为,他们在采购商品时,往往为了取得价格优势,压榨供应商,供应商为了获取利润不得不降低自身水平,生产低价低质的商品,比如原来可以用1年的手机充电线,被拼购平台压榨成只能用3个月,如此一来,商品质量自然无法保证。

\

苏宁拼购则依托于苏宁完备的供应链基础以及对用户经营的经验,首先从自身做起,保证商品的正品属性,打出“品质拼团”的旗帜,在社交电商领域占有一定优势。

在物流方面,苏宁拼购拥有苏宁物流的鼎力支持。在此前举行的苏宁“双11”全民嘉年华发布会上,苏宁物流常务副总裁姚凯指出,送的又快又准、送的绿色环保、送的近在咫尺——是双十一苏宁物流服务的三大关键。他同时承诺,在苏宁易购下单,90%区域的用户将享受24小时内送达服务。苏宁物流全国23416个快递网点超10万名火箭哥马不停蹄,又快又准地将货品送到消费者身边。以11月1日为例,当天包裹送达率高达98.9%,时效履约率为98.33%。

\

1108超级拼购日

 

近日,在全国一二线城市公交站台出现了一组苏宁1108超级拼购日的“虐心”广告。分别针对“白领”“吃货”“学生”“码农”“快递员”等人群,通过诙谐的语言传递“拼”的精神。

\

\

\

11月8日,为了更好地服务消费者,苏宁拼购服务再升级,重磅推出了“超级拼购日”,除了超低价格的爆款商品外,苏宁拼购还承诺在部分一二线城市实现“半日达”服务,其他地区72小时100%送达。

关键词:苏宁拼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