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猫国际“宠爱复兴”,不止喊你买包包

2018-11-08 14:50:16来源:威易网作者:

   双十一前,天猫国际发布的一组“宠爱复兴”视觉海报引发网友热情关注。海报以文艺复兴各领域代表人物乔托、丢勒、蒙田和布鲁诺等作为画面主体,加之由其个人代表性成就改编而来的“宠爱复兴”宣言,鼓励女性宠爱生活......

     双十一前,天猫国际发布的一组“宠爱复兴”视觉海报引发网友热情关注。海报以文艺复兴各领域代表人物乔托、丢勒、蒙田和布鲁诺等作为画面主体,加之由其个人代表性成就改编而来的“宠爱复兴”宣言,鼓励女性宠爱生活、宠爱自己,对应搭配着包括Sonia Rykiel在内的欧洲大牌女包,不仅意趣饱满,也深具情绪感染力。

1.jpg

与此同期,天猫国际女包品类迎来预售订单高峰,不仅成为此次天猫双十一预售会场上一匹亮眼的黑马,也为此次天猫国际女包“宠爱复兴”爆款传播,增添了极具说服力的数据注脚。

>> 何以“宠爱”?天猫国际女包品类给出的答案是……

在快节奏、高压力且加班文化盛行的一二线城市,许多现代女性——尤其是年轻的办公室白领金领女性,往往已经习惯了日常以“完成工作”为名苛待自己,但与此同时,调查数据显示,她们从外界获取认同感和从自身挖掘满足感的频次都在明显降低,而难度则在逐级增加。此外,现代女性在职场乃至家庭生活和代际关系的处理中,来自父母长辈上司灌输的中式中庸处世教条,也可能在很大程度上限制现代女性主观上希望充分表达自我、积极展露欲望的本能。

因此,“宠爱”,显然是一个非常容易切入以及戳中女性人群的关键词。它既有魅力绽放并大方接受他人宠爱的外在关照,又强调女性珍视自我价值、诠释自我态度并鼓励女性自己宠爱自己的内在愿望,对于现代女性而言,“宠爱”这个关键词,毋庸置疑是具有社会洞察深度,也深富人文主义关怀的。

呼吁“宠爱复兴”,由此顺理成章地成为当务之急,也成为了此次天猫国际女包品类的核心主张。——毕竟,除了美食和宠物之外,对于现代女性而言,买包包确实是最容易想到、做到且效果也最立竿见影的宠爱方式。

>>何以“复兴”?一场属于女性也属于人文主义的时尚运动开始了

诚如前文所言,天猫国际女包品类此次发起带有浓烈人文关怀色彩的“宠爱复兴”运动,在形式创意和精神内核上都充分致敬了数百年的欧洲“文艺复兴”。

在出街海报上,曾被薄伽丘评价为“将艺术带回人间”的欧洲绘画之父乔托,此次成为了天猫国际女包品类“将宠爱带回身边”、“将生活宠爱成艺术作品”的代言人;在雕塑学、数学、化学、机械学、解剖学、建筑学和哲学等领域都颇有建树的丢勒,被誉为“德国版达芬奇”,其毕生都在尝试跨界试新的精神,则被迁移为天猫国际女性用户宠爱生活的多样姿势和多样背包造型作背书;在《随笔集》里写下“做自己的主人”的思想家蒙田、反对地心说并主张“宇宙无限大”的天文学家布鲁诺,也都为现代女性理应通过买包宠爱自己提供了有力论据。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天猫国际“邀请”的这些文艺复兴代表人物,并非国内大众认知度和熟悉度最高的达芬奇、米开朗基罗等大师,但其实他们在文化史艺术史的“咖位”甚至有过之而无不及。对应海报画面上由这些代表人物们或挎或背的品牌女包(譬如宣扬“宇宙无限大”的布鲁诺背的是号称“可以装下整个宇宙”的Le Baltard牛皮女包、肯定“做自己的主人”的蒙田背的是以特立独行设计风格著称的Sonia Rykiel小羊皮包等),这样的创意决策,无疑直接证明了,天猫国际在呼吁“宠爱复兴”的同时,希望将更多看似小众、不为中国市场所熟知但同样工艺精湛、款式独特、设计理念隽永的国际女包品牌,通过天猫国际平台,通过“宠爱复兴”这样有立场、有韵味也有吸引力的方式,引介给希望宠爱自己、宠爱生活的中国女性消费者。

图片5.jpg

另一方面,世界著名女包品牌的产地,和肇始于意大利、法国等地的文艺复兴运动相比,在所属国家和调性气质等方面,也颇为相得益彰,各增妙趣。因此,更多文艺复兴代表人物与国际女包品牌、与“宠爱复兴”的匹配关系,在后续白日做梦、苹芥小魔蝎、西瓜小姐MWM等知名女性时尚微信公众号的脑洞延展下,得到了进一步创想发散——譬如风格高冷清淡的CELINE,令人联想起常以冷峻忧郁深思面貌示人的但丁;而狮子、盾型锁扣等力量象征元素十分常见的Aspinal of London,则容易让人联想起弗朗西斯·培根的名言“知识就是力量”。

这些原生的和衍生的解读传播,不仅为天猫国际此次的“宠爱复兴”提供了更丰富的趣味维度、更广泛的覆盖面和更具人文情怀的内涵,也更直接、更有态度地面向具有直接或间接需求的目标客群进行告知、唤醒和巧妙引导现代女性重新正视宠爱自己、宠爱生活,让“宠爱”得以确实地复兴,最终助力双十一天猫国际女包的市场预售转化。

>> 国际时尚女包,缘何“宠爱”天猫国际?

当前,天猫国际时尚板块目前已经汇聚了全球40多万件潮流好货,每周海量上新,而国际时尚女包首选天猫国际,也是一个具有双向性的潮流现象——

其一,国际时尚女包品牌进入中国时,首选天猫国际。无疑,天猫国际乃是全阿里系的平台资源和流量保障,对于每个寄望于打开中国市场、高效触达中国消费者的海外时尚女包品牌来说,都有着十足的吸引力。当下,天猫国际已经和法国箱包奢侈品品牌Sonia Rykiel、英国时尚设计师品牌Meli melo、英国皇室御用品牌Aspinal of London、日本潮包Anello、韩国设计师品牌Playnomore等海外时尚轻奢品牌都建立了官方合作,而寰宇知名的Gucci,、Prada、Furla、Pinko、MK以及COACH等各档位奢品或轻奢箱包等,在天猫国际也都有着足量供货储备和价格优势。

其二,女性消费者购置国际时尚女包时,同样首选天猫国际。这不仅是因为天猫国际百分百的正品货源或货量、价格等优势,天猫国际领先行业的保修政策和长达一年的保修服务,更是在售后体验层面为消费者提供了心理保障。

事实上,天猫国际确实长期致力于深耕国际时尚女包行业,未来还将持续引进全球时尚女包品牌,有年轻人最爱的新兴潮流品牌,有商务人群注重的经典品质箱包,这种多样多面多层次也充满多种可能的平台空间,显然才是消费者宠爱天猫国际、愿意在天猫国际上购置女包的重要理由,不是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