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11千元价位有望夺冠机型 这几款你更看好谁?

2018-11-01 10:06:05来源:威易网作者:

   一年一度的双11购物狂欢节终于来了。日前,有朋友问,在1000-1499元档位中,哪款机型最值得入手?闲来无事,找了几款当前呼声最高、收割眼球最多的,有望在此价位夺取销量冠军的机型......

      一年一度的双11购物狂欢节终于来了。日前,有朋友问,在1000-1499元档位中,哪款机型最值得入手?闲来无事,找了几款当前呼声最高、收割眼球最多的,有望在此价位夺取销量冠军的机型,做了对比,从对比可以看出,双11千元价位到底是哪款机型更能满足我们的需求。

对比的机型包括近期发布的魅族Note8、360手机N7 Lite、小米8青春版和荣耀畅玩8C,四款机型配置和售价情况如表:

1541037053(1).png

通过上表,我们可以看出,四款机型虽然都有涉及千元版本,但其配置表现并不相同。

基础性能对比

基础性能方面,360手机N7 Lite和小米8青春版均采用了高通骁龙660处理器,同时提供了可确保游戏流畅运行的6GB运存版,因此在性能方面,要远远高于搭载了632处理器和4GB运存的魅族Note8、荣耀畅玩8C。

骁龙632和660的差异有多大?这一点,我们从最新的手机处理器天梯图上很容易就能看出来。

1541037123(1).png

上图表明,虽然发布时间较晚,但从性能上来说,骁龙632完全可被骁龙660秒杀,其综合表现甚至不如高通此前发布的630。630的最高主频为2.2GHZ,632为1.8GHz, 那么,和骁龙660相比,630的性能如何呢?抛开枯燥的规格对比不谈,一则来自安兔兔的跑分测试或许可以给我们一个直观答案。

image003.png

在该测试中,采用630处理器的手机平均跑分为6.9万,使用骁龙660处理器的手机跑分为近12万,两者差距之大,不言而喻!何况使用骁龙632的手机,基本运行性能还不如630呢?

续航对比

手机续航性能强弱,直接影响到用户用机体验。在这方面,四款手机的表现又如何呢?

续航上,360手机N7 Lite和荣耀畅玩8C均配备了4000mAh及以上容量电池,小米8青春版和魅族Note8配备的则是3600mAh和3300mAh电池,在续航时长上,显然不敌360手机N7 Lite和荣耀畅玩7C。

image005.png

此外还有充电速度,360手机N7 Lite和魅族Note8支持18W快充,荣耀畅玩8C和小米8青春版则仅支持10W充电。因此,在续航上,360手机N7 Lite的整体表现要明显好于其余三款机型,不仅充电速度快,而且续航能力也有保证。

机身材质对比

四款机型中,360手机N7 Lite和小米8青春版使用均为当前最时尚的双2.5D玻璃机身设计,看上去更有档次。

image007.png

魅族Note8和荣耀畅玩8C使用的是金属和塑料机身,显然,这两种材质的使用,将让这两款机型在这个看脸时代显得过于低调。

屏幕对比

大屏幕机型利于看视频和玩游戏,不利于携带和单手持握,在这方面,没有好与坏之分,只有合适与不合适。一般来说,如果你很喜欢用手机看视频,同时不在意手机能否单手持握,小米8青春版和荣耀畅玩8C的6.26英寸屏幕比较适合你,否则,360手机N7 Lite和魅族Note8的5.99英寸和6.0英寸绝对是你的菜。

image008.png

不过,既然说到屏幕,与显示品质息息相关的屏幕分辨率和像素密度就不能不提,应该说,在这方面,荣耀畅玩8C的720P分辨率和269 PPI像素密度是硬伤,毕竟在1080P和较高像素密度已成标配的今天,720P和低像素密度会让用户在观看观看图片、文字和影像时,带来不很舒适的颗粒和模糊感。

拍照对比

拍照方面,四款机型表现大同小异,均采用了当前主流的前后三摄设计,其中唯一的差别,是小米8青春版的自拍规格要高一些,提供了2400万像素镜头,其余像魅族Note8、360手机N7 Lite和荣耀畅玩8C提供的均为800万像素镜头。

image010.png

高像素和低像素镜头的区别在于,高像素镜头拍出的图片可支持的不失真尺寸要更大一些,比如说,如果800万像素镜头支持的最大照片尺寸为20英寸,那么2400万镜头将支持放大到40英寸而不失真。

小结

上面我们简单地做了四款机型的配置对比,对比的目的不是要向朋友推销哪款,而是要根据需要,找到适合自己的一款。

个人认为,从配置均衡、颜值和性价比角度来讲,360手机N7 Lite表现比较不错,性能、机身材质与小米8青春版相同,续航更强,同时售价要比其他机型更加亲民(以四款机型同有4+64GB版为例:魅族Note8为1298元,360手机N7 Lite为1049元,荣耀畅玩8C为1399元,小米8青春版为1399元,同内存版本的售价相差240元-350元),非常适合大多数用户和游戏玩家选择。

image012.png

而小米8青春版和360手机N7 Lite相比,虽然有着续航能力不如,售价较高的缺陷,但同时也有着屏幕较大,自拍性能较好的优势,相比荣耀畅8C和魅族Note8,具有一定的性价比,因此更适合喜欢大屏和喜欢自拍的朋友选择。

关键词:360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