骁龙660跌入千元 盘点近期值得入手的高性价比“神机

2018-10-31 11:21:26来源:威易网作者:

虽然距离双11当天还有近半月时间,但不少手机厂商已经提前打响了双11促销战。与往年一样,每一届双11都将诞生一批性价比“神机”,比如去年双11上骁龙625手机全面爆发...

       虽然距离双11当天还有近半月时间,但不少手机厂商已经提前打响了双11促销战。与往年一样,每一届双11都将诞生一批性价比“神机”,比如去年双11上骁龙625手机全面爆发,而今年,骁龙660作为“一代神U”的升级,极具潜力成为千元高性价比手机首选。目前,已经有部分国内手机品牌将骁龙660机型价格下放到千元之内,在今年双11正式打响之前,我们不妨一起来盘点一下这些值得入手的高性价比产品。




\
 
       —— No.1 ——
 
       360手机N7 Lite
 
       卖点:骁龙660AIE处理器、4050mAh电池
 
       售价:999元起
 
       将骁龙660做到千元以内,360手机是第一家。360手机N7 Lite也因此获得了“最高性价比骁龙660手机”的称号。360手机N7 Lite发布于今年8月21日,虽然是一款千元机,但该机的做工与配置达到了1500元-2000元价位段手机该有的水准,是一款货真价实的“水桶机”。360手机N7 Lite的前后面板均采用2.5D弧面玻璃,边框处使用非对称弧度设计,拥有幻影黑与银砖灰两种配色可选。360手机N7 Lite配备骁龙660 AIE处理器,4/6GB运行内存,搭配一块5.99英寸 18:9 FHD+全面屏,电池容量为4050mAh,支持且标配18W高通QC快充充电器。软件方面,360手机N7 Lite搭载了基于安卓8.1开发的360 OS操作系统,拥有AI语音助手、AI智能聚合页、AI智能翻译、游戏加速器3.0和人脸解锁机制等新功能。

 
\
 
       目前,360手机N7 Lite售价从999元起步,并且还标配赠送原装肤感手机壳、原装钢化膜和360 DM2018耳机三大原厂配件,配件总体价值在100-200元左右,整体算下来手机性价比更加突出。虽然该机定位“千元机”,但其各方面配置并不差,双面玻璃的做工和手感明显好于千元机的金属机身,骁龙660 AIE处理器比同级产品的骁龙636、麒麟710等机型也要优秀不少。在安兔兔性价比排名榜单中,360手机N7 Lite的排名居于千元价位段首位,绝对是千元价位上不可忽视的一款重量级作品。
 
       —— No.2 ——

       vivo Z1极光特别版
 
       卖点:6.26英寸全面屏、骁龙660AIE处理器
 
       售价:1498元起
 
       vivo Z1是vivo公司面向互联网渠道推出的一款新品,该机采用了6.26英寸的新一代全面屏,19:9的屏幕比例配合1.75mm的超窄边框设计,屏占比为89.53%,并且采用了Full incell全贴合工艺。vivo Z1的正面设计简洁,位于机身顶部的超窄U型槽,中间分布着听筒,左右两侧分别为隐藏式的光线/距离传感器和前置摄像头;背面采用了3D弧面设计,背部中间往中框慢慢变薄。

 
\
 
       vivo Z1配备骁龙660 AIE以及4+64GB的内存存储组合,内置3260mAh电池,充电时长大约为2-3小时左右。vivo Z1前置搭载了2×1200万像素(2400万感光单元)Dual PD摄像头,超高像素配合AI美颜技术,AI背景虚化、AR萌拍等多种功能,后置采用双摄像头组合,主摄像头为1300万像素,支持PDAF相位对焦,并加入AI智慧拍照功能,可以根据不同场景智能调整相机参数。
 
       —— No.3 ——

       小米8青春版
 
       卖点:渐变色工艺、骁龙660AIE处理器
 
       售价:1399元起
 
       小米8青春版是小米第一支渐变色手机,在外观设计上带有富含年轻气息的的镜面渐变色,其采用与华为P20等旗舰机相同的真空纳米溅镀工艺,使玻璃产生璀璨的镜面效果。小米8青春版采用渐变色设计,这部手机采用双面玻璃面板,拥有横排的后置双摄以及背部指纹识别。颜色方面,小米8青春版拥有深空灰、暮光金、梦幻蓝三款配色,但是在1399元起步价位上,仅有深空灰一款颜色可选。

 
\
 
       小米8青春版搭载了骁龙660 AIE处理器,正面依然是刘海屏设计,采用6.26英寸2280*1080分辨率的LCD材质屏幕,有4GB+64GB、6GB+64GB以及6GB+128GB三个存储版本可供选择。拍照方面,小米8青春版前置2400万像素索尼IMX576传感器的镜头,支持四合一像素技术进一步提升暗光表现的细节,可实现AI智能裸妆美颜、AI人像模式、屏幕智能补光、视频美颜以及AI智能场景识别等功能。机身后面除了指纹模块还有横置双摄,与其他小米8系列产品一样的配置,后置双1200万像素AI双摄镜头,主镜头为索尼IMX363传感器,1.4um的超大单像素尺寸保证了高进光量以保证整体画质,支持Dual PD急速对焦、AI人像模式、AI智能场景识别、AI智慧识物等拍照体验。
 
       —— No.4 ——
 
       坚果Pro 2
 
       卖点:骁龙660AIE处理器、Smartisan OS系统
 
       售价:1299元
 
       坚果Pro 2是锤子科技去年底发布的一款机型,其搭载骁龙660处理器,虽然目前已经有替代机型出现,但作为一款即将退市的机型,该机的性价比目前相对较为出色。坚果Pro2机身正面为5.99英寸Incell显示屏,屏幕分辨率2160x1080像素,屏幕比例18:9。坚果Pro 2搭载骁龙660处理器,辅以4GB/6GB内存以及32GB、64GB、128GB、256GB存储空间,支持王者荣耀的高帧率模式,网络上支持4G全网通。

 
 
       摄像头规格方面,坚果Pro 2采用支持MOMO AI美颜功能的前置1600W像素单镜头(f/2.2光圈)与后置1200W像素(IMX386、f/1.8光圈)+500W像素(景深)双镜头组合,视频模式下新增加了防抖模式。坚果Pro 2运行Smartisan OS 4.1系统,推出了智能拖拽排序、应用内的一步拖拽、语义替换、语音改字 、共享胶囊等功能,支持人脸识别和指纹识别两种功能。
 
       结语:
 
       用“老当益壮”这个词来形容骁龙660这款处理器,其实并不过分。骁龙660作为近两年来的一款中端主力产品,上承骁龙670、骁龙710,下接骁龙636、骁龙632以及骁龙625等,综合来看的话,它的性能目前也并不显得落后,应付大型游戏也是可堪一战的。特别是在360手机N7 Lite将骁龙660带入千元价位段内之后,其性价比可以说再度爆棚,几乎是千元内无敌手。对于入门级用户或者是想选购一款备用机的朋友来说,骁龙660手机值得考虑,趁着双11期间的好价可以出手了。


 
 
关键词:360手机骁龙6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