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一款超级相机的自我修养 联想Z5Pro软硬兼顾

2018-10-31 11:20:03来源:威易网作者:

   距离11月1日联想Z5Pro新品发布会召开仅剩一天的时间了,这段时间以来,联想集团副总裁、手机业务中国区负责人常程对于新品的功能亮点曝光从未间断,而上线关注新品亮点、与常掌柜热情互动也几乎成了联想粉丝每天早晨的日常。

     距离11月1日联想Z5Pro新品发布会召开仅剩一天的时间了,这段时间以来,联想集团副总裁、手机业务中国区负责人常程对于新品的功能亮点曝光从未间断,而上线关注新品亮点、与常掌柜热情互动也几乎成了联想粉丝每天早晨的日常。

新品功能的曝光已经基本进入了尾声,距离常掌柜提到的“5道米其林大菜”也已上齐,外界已经能够通过近阶段的爆料中综合整理出联想Z5Pro新机的大部分功能配置了。而在众多配置中,细心的网友发现,针对相机拍照功能的展示曝光是最多的,其中包括24M+16M双摄,AI超级夜景和AI超级视频,以及接连放出的联想Z5Pro双摄样张等。而对于半路加入联想粉丝大军的“新兵”来说,不免会对这些名词有一些陌生,这些功能和样张究竟能够造就出一款怎样的联想Z5Pro呢?且看本文一一细数。

图1.jpg

即将在11月1日与大家见面的联想新机Z5Pro定位为“划时代旗舰”,而从联想手机团队针对其拍照功能的付出与重视程度来看,这“旗舰”的水平确实堪称“划时代”。联想Z5Pro在拍照摄像方面配备有24M+16M双摄像头,像素之高,已经足以媲美现阶段行业内友商旗舰机型的配置,更是比前不久刚刚联想发布的“偶像级自拍”S5 Pro手机像素还要高,堪称是截至目前联想手机规格最高的摄像头配置。

图2.jpg

  同时,联想手机常掌柜还爆料称,针对摄像头的呈像效果,联想手机团队针对各个使用场景都有不同的专项优化。就目前情况来看,联想Z5Pro在夜景拍摄方面的绝对实力已经展露无遗了。其设置有AI超级夜景和AI超级视频两大优化技术,较普通的AI拍照,AI超级夜景技术或能够在夜晚进光量较小的情况下,对被摄物的光线场景进行针对性的人工智能技术分析计算,最大程度上完善微光弱光拍摄环境下的静物本色还原情况。

  从曝光的夜拍样张来看,联想Z5Pro的噪点极少,层次感强、空间感明显,远处的大楼都能清晰可见,想必联想Z5Pro在进光量上也做了极大优化,色彩饱和度与展现上面做出平衡优化,让人们在夜拍图片中能够真实体会到那份静谧与美好,仿佛身临其境。

图3.jpg

  相应地,联想手机官微也接连发布了几张联想Z5Pro拍摄样张,以真凭实据来展示新机在照片拍摄方面那得天独厚的优势。从样张图片中不难看出,通过联想Z5Pro拍出来的静物照片色彩饱和度都极高,层次分明,整体画质清晰又能够给人逼真舒适的感觉,视觉呈现效果着实惊艳。

  优异拍照实力得益于联想手机团队无数个日夜的技术攻关。自从今年5月21日联想手机掌柜常程在微博中正式宣布超级相机团队重组以来,这个团队及其旗下产品就承载了太多的希望与关注。

图4.jpg

而在联想Z5Pro的爆料信息中,我们确实也看到了超级相机团队对产品做出的卓著贡献,相信联想Z5Pro在11月1日发布会亮相当天,能够以其远超对手的摄录能力为超级相机团队献上一张完美的答卷,也让等待已久的联想手机粉丝们得偿所愿,见证“划时代旗舰”技惊四座的高光时刻。

 
关键词:联想Z5Pr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