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化综合商贸楷模——金三角经济特区摩根(Morgan)创业

2018-10-31 10:45:54来源:威易网作者:

当前时代正处于全球资产配置的黄金时期,投资者可将原来的固收、投机、单一的投资方向转变成长期的、全球化的资产配置。从前只会飞到国外买奢侈品牌的“中国大妈”们...

       当前时代正处于全球资产配置的黄金时期,投资者可将原来的固收、投机、单一的投资方向转变成长期的、全球化的资产配置。从前只会飞到国外买奢侈品牌的“中国大妈”们,或许将迎来集体飞往国外”捞金“的年代。
 
       自去年起国内楼市冻结,澳洲楼市遇冷,英国楼市静如止水,美国房价不断攀升,加拿大新西兰相继扔出限购“杀手锏”,资本管制不见松动……海外投资阵地开始转移到环境相对“友好”的东南亚,继新加坡、马来西亚、泰国、越南等国家广受中国投资者欢迎外,老挝加入角逐,并被业内人士一致看好。

 
\
 
       提升海外配置的投资者
 
       在新一轮的全球资产新配置的浪潮下,世界投资者的投资领域由本土国向全球化的转变。
 
       近年来,国人的海外投资热潮如火如荼,被越来越多的高净值人士选择。无论是从改善生活环境、提高生活品质、未来教育,还是职业规划发展、扩展事业平台、享受优越福利待遇等,海外投资作为新风向,逐渐被高净值人士所青睐,并作为全球化、全方位资产配置领域当中重要一环,日益显示出其独有的新风向与前瞻的新趋势。
 
       在美国,投资者平均20%多的资产是配置到本国之外的,中国的投资者配置是多少呢?据调查,目前不超过5%。无论是为下一代上学,还是为上一代养老,或是为其他企业的发展等等的需求,海外这一部分都应该有相当的比例。由人民币到美元,由中国到全球,中国投资者的资产组合之中应该有相当一部分的海外配置。
 
       澳洲、英国、美国、加拿大、新西兰等发达国家,是中国投资者在海外投资中最先瞄准的国家。近些年来,从大环境来看,世界经济增长乏力,这些发达国家的经济增长缓慢;另一方面,为了保证经济健康发展,这些国家纷纷采取干预措施。在这一状况下,经济逆势增长的东南亚成为了中国投资者投资的新热土。

 
\
 
       老挝将成东南亚投资新热点
 
       商人一定是嗅觉最灵敏的一个群体,今年各国企业对东南亚的投资情绪也发生了极大的变化。
 
       近期阿里巴巴在东南亚的收购案就是很好佐证。4月12日,阿里巴巴宣布获得东南亚电商Lazada的控股权,耗资10亿美元。据悉,东南亚地区拥有6亿人口,零售空间巨大,尤其三四线城市与农村区域缺少大型购物中心,亟需电子商务解决购物问题。而Lazada在近些年对东南亚市场的基础设施建设进行了大量投资,推动了整个东南亚电商生态系统的发展。外界普遍认为,阿里巴巴丰富的经验和强大的生态链不仅能够拓展企业实力,还能为东南亚的电商发展带来高速发展。
 
       中国巨富马云的到来,一定会带动东南亚新一波的投资潮。为了吸引海外投资者,东南亚各国也是施尽浑身解数,近期老挝的崛起显得尤为瞩目。

 
\
 
       早在1961年中国和老挝正式建立外交关系,这几十年来,在政治、经济、军事、文化、卫生等领域的友好交流与合作不断深化,双方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保持密切协调与合作。中国作为老挝最友好的邻邦,在各方面帮助这个邻居。2015年中老铁路开工奠基仪式在万象举行,2016年中老铁路全线开工仪式在琅勃拉邦举行。
 
       尽管相对还是落后,但这些年的发展尤为可人,成为了旅游大国,老挝被欧盟理事会评为全球最佳旅游目的地。
 
       投资首选金三角经济特区
 
       金三角经济特区,位于老挝波乔省西北部东鹏县,总开发面积为100平方公里,其中包含核心发展区30平方公里和自然森林保护区70平方公里。至2017年已开发面积约为8平方公里,总建筑面积约100万平方米。作为老挝享有高度自治权的经济特区,受“一带一路”的影响,中老铁路的建设也必将给特区的发展注入新的动力。
 
       位于老挝金三角核心位置的东盟华侨城,由于靠近中国边境,又受到一带一路政策的惠及,东盟华侨城经济特区成为东南亚国家级经济特区的楷模,发展潜力巨大。东盟华侨城摩根(Morgan)创业园就是其中举足轻重的园区企业,也是东盟华侨城龙头级园区,通过雄厚的实力和覆盖面极广的业务为特区的经济发展和招商引资发挥着积极的带头作用。
 
       摩根(Morgan)创业园集综合商贸,旅游,休闲,大型购物,电子商务,互联网+,物联网,AI等高端产业于一体,以开放向前的姿态去打造属于特区内最具代表性的集全球经济体系、现代化综合商贸基地、电子商务、互联网科技等尖端型产业的综合园区。

 
 
       随着金三角经济特区的不断发展壮大,老挝-金三角经济特区将成为东南亚的投资新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