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鸽互动:多领域布局直播+生态迎5G时代

2018-10-29 21:28:10来源:威易网作者:

据Goldman Sachs预计,目前全球直播市场的规模将在2020年到达150亿美元。中国直播行业更是领跑全球,上半年我国网络直播用户规模持续扩大,占网民总体的45.8%,可见互联网直播已经占据了互联网行业的较大比重。

据Goldman Sachs预计,目前全球直播市场的规模将在2020年到达150亿美元。中国直播行业更是领跑全球,上半年我国网络直播用户规模持续扩大,占网民总体的45.8%,可见互联网直播已经占据了互联网行业的较大比重。

直播行业从2008 年9158开创的秀场模式到现在,传统的直播行业市场已经发展成熟。目前,各大直播平台正面临着新形势。2017 年直播行业竞争加剧、监管加强、市场集中度提升,由此形成了现在相对稳定的市场格局。面对市场竞争,作为最早切入直播领域的企业,天鸽互动一直在自我革新,引领行业的发展。通过坚定不移的推动新战略,增强了天鸽的用户参与度,而独特的多元模式,构建起了其直播内容和商业模式的新业态。

据了解,天鸽互动于今年4月份完成了对无他相机股权的收购,也标志着天鸽互动由依赖男性用户的直播平台向女性用户为主的美颜相机做出转变,进一步完善了用户的男女比例。而除直播外,在金融科技、手机游戏、风头正劲的短视频领域,天鸽互动都积极地的探索,意图通过多元化发展,为直播行业开拓出新的道路。

业内人士透露,天鸽互动“多直播平台联合运营”的策略自2008年一直有别于现今单打独斗的单一直播平台,而且覆盖了移动和PC两大端,同时向其他行业的探索一直没有停过。例如天鸽互动通过无他相机和旗下产品相结合,进而实现产品的矩阵化。通过“平台+社交+流量+变现+技术”的思路来运营,借助无他的人气流量,推出如无他头条、无他短视频等APP,做流量变现。

处在这个瞬息万变的移动互联网时代,业务多元化组成、积极拓展海外市场将成为直播平台的两大出路。跳脱出直播,天鸽互动能否突围成功,开创属于自己的新生态,促进企业更进一步的发展,让我们拭目以待。

关键词:天鸽互动5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