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巴巴人工智能实验室联合慈溪政府,助力慈溪家电产业智能化升级

2018-10-25 18:36:34来源:威易网作者:

2018年10月24日,阿里巴巴人工智能实验室与宁波慈溪政府在智能家电领域达成合作,并在慈溪环杭州湾智能产业创新服务中心召开发布会。

       2018年10月24日,阿里巴巴人工智能实验室与宁波慈溪政府在智能家电领域达成合作,并在慈溪环杭州湾智能产业创新服务中心召开发布会。双方在现场发布了智能家电产业升级解决方案及相关扶持政策,助力当地企业更快速、便捷地进入智能家电产业大潮。  
 
       慈溪商务局党委委员赵海军先生在讲解慈溪家电产业的现状时指出,慈溪作为家电产业三大基地之一,无论在市场上还是规模上都具有一定影响力,但仍然存在着一些问题亟待解决。根据阿里巴巴的大数据分析,慈溪当前缺乏自主品牌。尽管产品品质具有较强竞争力,但缺乏品牌影响力、企业服务能力,以及产品附加值。为了更好地推进传统家电企业与互联网深度融合,慈溪政府在会上发布了智能家电产业相关扶持政策,鼓励慈溪家电制造升级转型为家电智造。

 
\
 
 
       经信局相关负责人现场发布了家电智能化扶持政策以及细则,对智能模块采购量在2000套以上并且生产销售的企业,经信局会对智能模块采购和软件配套开发进行补助,补贴标准为采购费的30%以及软件开发费用的20%,单个企业补助最高50万,这足以看出慈溪政府对加速当地家电产业智能化进程的决心。
 
\
 
(赵海军 慈溪市商务局 党委委员)
 
       发布会现场,天猫消费电子、阿里巴巴人工智能实验室、阿里数据联合捷孚凯(GfK中国)共同发布的《中国智能家电消费趋势报告》显示,在针对涵盖彩电、大家电、生活电器和小家电等家电类产品的消费中,消费者对智能家电的接受程度相当高,关注智能产品的同时更期待主动体验与消费;智能家电产业整体发展迅速,更多需求不断涌现,市场潜力巨大。传统制造企业若要寻求新发展,必须向着智能化升级。
 
\
 
(鱼樵 天猫生活电器负责人)
 
       为了帮助当地制造企业更好地定义、设计和生产出健康化、年轻化、智能化的产品,成功实现产业智能化转型升级,天猫生活电器的负责人鱼樵在现场分析了生活电器智能化产业。智能化正带动着整个行业的高速增长,现已迎来了小家电智能化的黄金时代。阿里巴巴人工智能实验室将以数据为核心赋能家电企业,根据不同的行业定制具体的智能化和应用场景,整合集团内部资源定制、包销,给予商家更多的流量支持,帮助孵化更多新品牌,再通过新零售的方式把更多智能化的产品普及到用户。
 
\
 
(忘之 阿里巴巴人工智能实验室 智能终端总经理)
 
       随后,阿里巴巴人工智能实验室智能终端总经理忘之介绍了天猫精灵蓝牙mesh智能
 
       家居开放平台,带来了Wifi闪连方案以及低成本、低功耗、低门槛的智能家居解决方案,以及一千万蓝牙mesh模组奖励计划。可以预见,品牌智能化的成本和门槛将越来越低,智能对接将越来越便捷。
 
       除了以上解决方案,AliGenie开放平台还会提供多种连接模式,设备Wi-Fi,BLE mesh直联整体接入方案,云云对接的存量智能设备接入,以及inside赋能产品直接语音交互等多种接入方式,以满足产品多样化接入天猫精灵生态的需求。
 
       作为人工智能领域的行业领跑者,阿里巴巴人工智能实验室与慈溪政府将会倾注更多的资源,共建慈溪智能家电基地,致力于智能产业升级,实现全产业智能化,为更多的消费者创造理想中的智能生活圈,为千家万户带来更多更好的品牌与更聪明的智能家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