底层打工者逆袭成正牌演员 追梦女孩刘卓琳是这样改变命运的

2018-10-23 12:16:54来源:威易网作者:

   距离25岁的刘卓琳第一次面对镜头、接触到模特的工作已经过去5年了。同龄的女孩都在校园里挥洒青春,她却只能顶着家庭压力,提前步入社会,为那个早已破碎的家庭尽一份力。

      距离25岁的刘卓琳第一次面对镜头、接触到模特的工作已经过去5年了。同龄的女孩都在校园里挥洒青春,她却只能顶着家庭压力,提前步入社会,为那个早已破碎的家庭尽一份力。

image.png

“有时候做演员,跟在餐厅做服务员,可能薪资水平是差不多的。”已经成为一名演员的刘卓琳说了这样一番话。她从一名工厂的工人,奋斗到如今的正牌演员,其中经历的曲折,只有她自己才懂。

93年一个闷热的夏天,卓琳顺利来到这个世上。嗷嗷待哺的她并不知道,她的父亲并不想承担抚养她的义务,悄然离去,留她们母女相依为伴。从小她就跟随母亲呆在鞋厂里,工厂快成了她第二个家。母亲文化水平不高,能找到鞋厂的稳定工作已经是最幸运的事情了。忙碌的母亲,对卓琳的教育方式也简单粗暴,饿了给口饭,错了就打骂,对卓琳的关心微乎其微,这让幼小的卓琳感受不到半点家庭的温暖。

image.png

她不仅不敢奢求更高的福利,甚至让已经有工作能力的卓琳也留下,希望她也像自己一样,能够安安分分过完这一生足矣,可卓琳早已厌倦了这里的一切,她想离开,可她不知道该去哪里。

工厂休息的时候,卓琳很喜欢去附近小网吧里坐一坐,去网络中寻找工厂外的世界。偶然间,她看到一张模特的定妆照,图片上的人自信高傲的样子彻底让她折服,因为她从来不知道,一张静态的图片也能表现出如此夺目的张力。

我想成为她。

卓琳的内心突然冒出了这样一个念头,她自己都吓了一跳。但随后她开心地笑了,她成年以来,第一次这么开心地笑着。

她开始为这个突如其来的想法付出行动:在工厂的宿舍贴满同类海报,闲下来就对着镜子模仿她们的姿势和眼神,一点点对着图片纠正姿势。

但这些都还不够,她决定离开工厂,去影楼做学徒工。上进努力的她在影楼学会了着装搭配和化妆技术,就是希望自己有一天也能拍出好看的照片。她走进摄影棚,把眼前的镜头当做是平时练习的镜子,身体自然地摆出平日练习过无数次的造型和招牌式的自信微笑,随着闪光灯“咔嚓”一下,卓琳人生中第一张艺术照诞生了。

image.png

不懈努力的她终于得到更多人的赏识,她成功进入了一家培养艺人的经纪公司,面对突然出现的好机会,卓琳根本没有权衡过其中利弊,开心地签约了自己看中的公司,她以为,自己的梦想就要实现了。

这个社会的水有多深,没人试得明白。卓琳是个执着的女孩儿,内心认定的事情并不会轻易更改,因为她知道这种工作并不是她想要的。

直到2014年夏天,卓琳的人生有了新的转机。有剧组通过网络联系到了卓琳,他们想拍摄纪录片,对卓琳非常感兴趣。

这个还带着些孩子气的女孩卓非常谨慎,她认真地询问剧组各项事宜,几次促膝长谈后,她卸下了防备与剧组建立了深厚的友谊,开始考虑剧组给出的建议——备考上海戏剧学院进修班,成为一名真正的演员。

image.png

然而进修班的学费也是一道难题,于是她一边接商演一边学习,终于在剧组的悉心辅导和她自己的努力下顺利进入上戏进修班,与其他同样怀揣演员梦的女孩一同想着梦想前进,以她为主角拍摄的纪录片也进行到了尾声。

image.png

如今,刘卓琳的坎坷而励志的追梦之旅还在继续,而摄像机已经记录下了她成长的点滴,等待最好的时间,让世界聆听她的声音。

关键词:刘卓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