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鸽互动:“直播+游戏”开拓海外市场,增加用户量

2018-10-18 15:16:06来源:威易网作者:

作为中国实时互动视频社区领导者的天鸽互动同时也是一家背景雄厚的游戏发行商,在“直播+游戏”领域做得风生水起,甚至打开海外市场。

作为中国实时互动视频社区领导者的天鸽互动同时也是一家背景雄厚的游戏发行商,在“直播+游戏”领域做得风生水起,甚至打开海外市场。

根据天鸽互动的官网和相关资料,显示天鸽互动近年来推出多款爆款游戏:移动游戏《三国志:国战版》,动作卡牌手游《宠物小精灵-移动版》, ARPG暗黑类手游《暗黑王座》,都取得了极高的人气。

2018年,天鸽互动通过H5小游戏积极拓展海外市场,其中《Fruit Memory》深受东南亚用户欢迎,另一款《Sky Aces》上线2天就获得了70000余用户新增。

值得注意的是天鸽互动上半年其他收入大幅增长,主要来自于游戏运营公司出售部分股权带来的公允价值提升。据国信证券预计,从2019年至2021年,天鸽互动可从游戏运营公司收取额外现金代价最高人民币2.54亿元。天鸽互动在游戏投资战略上的成功,未来将持续贡献稳定收益。

多年来,天鸽互动将游戏融入至其移动直播平台,进行协同发展。一方面,天鸽的游戏均可以免费任玩,玩家可通过购买游戏虚拟道具获取更好的游戏感受;另一方面,天鸽主要与第三方游戏开发商及网络应用商店合作,于游戏中销售游戏虚拟道具取得其手机及网络游戏收益。天鸽互动表示,将继续开发H5游戏,拓展海外市场,调整模式以满足差异化需求,优化“游戏+直播”的互联互动,从而提高忠诚度。

天鸽互动在游戏投资的成功一方面体现了管理层独到的眼光,一方面也源于公司具备游戏发行牌照,便于掌握市场动态。天鸽互动在2018年二季度业绩发布会上表示,公司在游戏运营上以投资为主,暂时没有发大量游戏来获取收益的计划,目前有多家游戏公司通过公司发行游戏,这利于公司见到更多游戏,了解游戏市场的先机,从而促使公司在游戏投资的战略上可持续发展。

关键词:天鸽互动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