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鸽互动:利用技术和经验耕耘海外市场

2018-10-18 15:02:32来源:威易网作者:

今天,中国与世界的连接已经越来越紧密,走向海外是中国互联网企业发展壮大的有效方式。随着海外步伐的逐步挺近,一定会有更多如天鸽互动一样的出海企业们将全面捕捉中国、亚洲、甚至全球互联网行业迅速发展带来的机遇。

在这十年间,中国的直播行业可谓发展迅猛。而相对而言,全球其他国家的直播行业仍处于发展初期。面对充满前景的全球市场,各大互联网公司纷纷寻求出海的最佳路径。一些拥有敏锐市场嗅觉的互联网企业,已经开始向海外撒网。

有数据显示,目前在海外开展直播业务的中国直播企业约有50余家,遍布欧亚、美洲、非洲、大洋洲的45个国家及地区。去年,中国企业的海外直播平台融资总额已超出了10亿元。

作为中国老牌的领先实时社交视频平台天鸽互动,2016年起以已经开始布局海外市场,并将目标瞄准东南亚国家,同时涉足中东市场。去年底,天鸽互动曾透露,来自海外收入占到天鸽互动总收入约10%。

天鸽CEO傅政军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说“国内市场竞争太红海,到海外竞争没那么激烈,更适合耕耘。”,“天鸽互动在国内也是一个省一个省的做,重点在二三四线城市,而东南亚市场,就相当于中国二至四线城市。天鸽集团的优势是技术,比东南亚很多地区要好,且在中国这样的红海市场中磨砺,泰国地区反馈说数据库老有问题,速度很慢。而我们天鸽的数据库是他们的10倍,能输出这些技术和经验,现在就觉得泰国遭遇的这些问题,都不是问题。”

随着直播出海趋势的深化,直播平台还要考虑如何预防可能出现的同质化竞争、变现途径单一等问题。在中国的直播市场杀成“血海”的趋势下,如何做好本地化运营、如何选择新兴市场、如何保持竞争力,这些问题的难度会随着海外直播市场的发展呈指数级上升趋势,也考验着直播平台的真正实力。

今天,中国与世界的连接已经越来越紧密,走向海外是中国互联网企业发展壮大的有效方式。随着海外步伐的逐步挺近,一定会有更多如天鸽互动一样的出海企业们将全面捕捉中国、亚洲、甚至全球互联网行业迅速发展带来的机遇。以天鸽互动为代表的企业,将会引领更广阔的互联网市场的到来。

关键词:天鸽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