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公司将没有爆款?天九共享集团破解企业瓶颈

2018-10-17 17:07:26来源:作者:

   苹果三款新机上市已经有一阵子了,对于这一季的新品,各界褒贬不一。但有一个不争的事实就是,苹果将再难有爆款问世,从去年万众期待的IphoneX似乎就已经证实。

       苹果三款新机上市已经有一阵子了,对于这一季的新品,各界褒贬不一。但有一个不争的事实就是,苹果将再难有爆款问世,从去年万众期待的IphoneX似乎就已经证实。

这其实也不能过于严苛,每个企业都存在瓶颈期,没有谁能保证自己的产品能个个爆款。这似乎是99%的企业的宿命,即便是苹果这个全球最成功的互联网科技公司也是一样。

但现实中,确实有极少数的1%的企业存在,她打造的产品爆款频频、层出不穷。聚焦独角兽孵化器的天九共享集团,就是其中之一。

以“孵化独角兽,助力中国梦”为使命,天九共享集团孵化了诸多爆款项目与爆款企业,仅2017年就成功孵化11个联营项目这也是行业史上第一次达到百分之百。

近三年,天九共享集团成功孵化了智享单车、汉邦剪裁、蜂狂购等30多家全球化经营的高成长型企业,在全球38个城市拥有100多家全资和控股公司。众多企业和项目取得了难以置信的高增长。

以汉邦剪裁为例,2016年11月前,汉邦剪裁3年多时间仅在北京发展了4家门店,公司估值5000万元,2016年12月进入天九独角兽企业孵化器进行孵化,实现爆炸式扩张,截至2017年12月,12个月时间,共实现了57位企业家、68个城市的联营发展,按照6亿元估值完成A轮融资。

无独有偶,天九孵化的高增长型企业举不胜举,猫屎咖啡4个月的时间市值增长5倍,实际交易市值从2亿增长至10亿,迅速联营至全国200多个城市;嗖嗖身边2018年3月底天九平台发布前,只有1000多家店,进入天九孵化器后的4个月时间,就突破4万家店,实现闪电式的增长,其中有一天就创造了开店2800家的纪录,已在全国260个城市联营。

2018年,天九计划新孵化50个独角兽,2019年达到200个,2020年将新孵化400个独角兽企业。

在全球范围内以苹果为代表的昨日偶像都相继创新力衰弱,为何天九共享集团却依然能保持创新,刷新纪录呢?

或许我们从一个细节就能管中窥豹。

在天九共享集团内部总结的成功方法中,有一则“目标刻在钢板上,方法刻在沙滩上”。

什么意思呢?——目标坚定不移,但不存在一劳永逸的方法,哪怕是创新,也没有永恒不变的。

而大部分企业会犯的通病,则是自满于一时创新所获得的成绩,然后以不变应万变,渐渐,陷入了经验主义和路径依赖,直到后来颓像败露。

也就是说,在天九共享集团心中,要源源不断地创新,永远要追寻崭新的成功方法,而不是沉迷于过去的成功方法继续使用。

所以,在天九共享集团内部还有另一条理念:创新<变化=死亡。

结合来看,不难恍然发现天九共享集团对于创新精神具有极其深刻的洞察与崇尚,入木三分,洞悉本质。倘若真的要总结天九共享何以“不断新生,永葆活力”,那就是倒逼自己的创新速度永远快过世界的变化速度。

可以说,绝大多数的企业的确也在创新,但天九共享集团在对于创新的方式上也在创新。因为天九共享集团极其敏锐地发现了世界的客观规律,不仅仅是无时无刻的不在变化,就连变化的方式也在变化。

通过对天九共享集团的分析,我们就能明白为何苹果与很多瓶颈期的企业一样,都犯了一个致命的错误,而天九越来越充满生机,不仅是因为他聚焦在一个前所未有的独角兽孵化器的伟大目标上,还在于他不断创新的精神和追求崭新的成功方法。
 

关键词:天九共享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