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鸽互动收购无他相机 盈利模式再升级

2018-10-17 15:43:54来源:威易网作者:

直播行业从2008年9158开创的秀场模式到现在,行业格局和盈利模式已经基本清晰。如今,网络直播行业回归理性进入调整期,行业内各大企业也开始进行大幅度调整,为下半场的竞争做着充足准备。对于老牌直播企业天鸽互动来说,也从未停止发展的步伐。

直播行业从2008年9158开创的秀场模式到现在,行业格局和盈利模式已经基本清晰。如今,网络直播行业回归理性进入调整期,行业内各大企业也开始进行大幅度调整,为下半场的竞争做着充足准备。对于老牌直播企业天鸽互动来说,也从未停止发展的步伐。

今年,天鸽互动跨界收购无他相机,引起业界的广泛关注。一直以来,无他相机的用户量、下载量保持在同类APP中的前列。在这种情况下,无他相机将在流量、用户等层面反哺天鸽互动。换言之,这是一场非常划算的交易,收购无他相机后,天鸽互动已呈现更大的投资价值,在单一直播概念上升级为“直播+相机”。

据最新数据,无他相机在用户量、产品竞争力方面与竞品对比,都保持着较高的水平。目前无他相机日均活跃用户为1500万,用户超过1亿,长期位居AppStore摄影榜前5名,并一直位列总榜前50。同时,有信息显示无他相机已建立有效的盈利模式,财务状况健康。同时,无他相机近三个月占据App Store 摄影榜前5,并一直位列总榜前50,口碑极好。无他相机不仅发展势头良好,在其所属的细分领域的地位也不容忽视。

对天鸽互动来说,收购无他相机显然算得上一场划算的交易,但另一方面,天鸽互动又有更深入的战略和计划,相关问题显然不只是交易那么简单。

首先,无他相机可服务于网络直播。无他相机拥有如磨皮、小脸、大眼、长腿等基础功能,同时还带有美妆功能、个性化制作GIF 表情包、编辑小视频、制作素描画、AR等更强大的功能支持,其开发的美颜SDK也服务于多家直播平台。由此不难看出,在产品功能上,无他相机与网络直播有着强大的契合度。

其次,天鸽互动转型移动业务后,在直播、小视频、摄影等领域有深入涉足,此次收购可以进一步整合视频技术、图像技术,服务于直播平台、小视频,为用户实时美颜提供便捷体验。同时,在人工智能方面,天鸽互动也将借此构建起较高的技术壁垒。联系到此前天鸽互动收购花椒直播,应该说,天鸽互动近年来的动作,就是不断的通过资本运作扩大版图,并推动与网络直播相关的服务体系的构建,由此实现直播娱乐产业链的完善。

除此之外,近年来,天鸽互动在海外拓展方面动作不断,将无他相机收入麾下,天鸽互动在国际化方面无疑多了一个有力的武器。如今,天鸽互动已经将移动直播、短视频等业务做到了东南亚,并且开始进入中东、南美和菲律宾,市场反馈显示,天鸽互动非常对海外用户的胃口,相信无他相机也不会令人失望。

从上述分析我们不难看出,无论是产品层面、流量层面、用户层面、市场层面,天鸽互动都在朝更好的方向发展,对无他相机的收购、对海外市场的布局意味着天鸽互动将以更积极的姿态应对行业变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