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牙倾力打造天命杯淘汰赛阶段结束 优质赛事IP创造健康营收生态

2018-10-15 10:44:32来源:威易网作者:

   昨日,作为PCPI第二季三大官方积分赛之一的绝地求生虎牙天命杯,迎来了开赛以来赛程最密集的一天。国内各顶级战队经历了淘汰赛胜者组、淘汰赛败者组第一轮以及淘汰赛败者组第二轮的比赛,三轮共15局FPP模式比赛......

       昨日,作为PCPI第二季三大官方积分赛之一的绝地求生虎牙天命杯,迎来了开赛以来赛程最密集的一天。国内各顶级战队经历了淘汰赛胜者组、淘汰赛败者组第一轮以及淘汰赛败者组第二轮的比赛,三轮共15局FPP模式比赛,共进行了近13个小时的激烈角逐。

\

为争夺PCPI第二季的参赛资格,职业选手需要在一天的时间内面对10场高强度比赛,这是对他们体力和能力的双重考验。最终,经过激烈的比拼,8支直邀战队和24支海选战队,脱颖而出的16支战队获得了参加线下总决赛的机会,而一直备受期待的OMG出局,首次无缘国内赛事总决赛。绝地求生虎牙天命杯淘汰赛阶段的比赛就此宣布全部结束,这16支战队将在为期三天的线下总决赛当中,向着最后的冠军发起冲击。

\

虎牙天命杯虽是自制赛事,但不管是在比赛规模还是赛事影响力都是国内首屈一指的,一经推出即获得了PUBG官方的大力支持,成为官方认证的国内最具权威的绝地求生职业赛事。在海选阶段就有96支国内顶级战队,总奖金达到100万,可谓是一举创下了国内绝地求生赛事历史新高度。

虎牙打造的天命杯赛事,其规模性和影响力成功的吸引了各大顶级品牌赞助商,如AMD、影驰、攀升等,它同时与25个优质媒体达成占多合作,并成功携手人民电竞为天命杯特邀战略媒体。

对于一般的平台而言,自制赛是一种烧钱买流量的行为,虽然通过直播赛事能够为平台流量带来不小的提升,但是场地、赛程、奖金都是一笔笔巨额投入,如果没有足够的资本以及良性的营收生态,多数只能“昙花一现”。而对于虎牙而言,其自制赛事IP,是基于对于自己生态能力的信心。

纵观整个直播行业,在打造优质IP,借助IP提高营收带来更多用户、增强用户粘性等多方面,虎牙是向来做的最好的。如虎牙自制王牌综艺《God Lie》第一季播放总PV2.1亿,第二季直播总PV5.4亿,优酷总播放量超1.7亿,为同类型节目的10倍,评分达8.9分,远高于同类型节目《Pandakill》和《饭局狼人杀》,全网曝光超过3亿。

第二季的《God Lie》傲人的成绩吸引了各大赞助商注入,在广告方面的收入也有大幅提升,这一点从2018第二季度的业绩中也得以体现,二季度财报广告收入成为虎牙在主营业务上的多元尝试,虎牙的广告和其他收入为人民币4650万元,同比2017年二季度的1950万元增长138.1%。

一些直播平台在PGC上的失败,主要原因在于缺乏生态能力,只能短时间吸引眼球,无法为自身带来更广的发展空间。而虎牙通过自制优质电竞赛事和生产精品PGC等多方面布局打造优良生态,也进一步奠定了游戏直播第一股的地位,引领国内直播行业更为健康良性的发展。

关键词:虎牙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