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元发展的天鸽互动 筹备直播行业下半场

2018-10-11 11:24:25来源:威易网作者:

一直以来,其直播平台的优势就在于能迅速吸引庞大用户流量,拥有较高的变现能力。随着智能手机的普及,加上国内便利的4G网络支付环境,给直播平台的变现提供了良好的基础,使其在近几年成倍增长。

天鸽互动控股有限公司作为直播领域的独角兽,自2008年成立以来,是中国最大的实时社交视频社交平台之一,集运营与研发与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旗下拥有“新浪SHOW”、“9158”、“喵播(喵live)”等多个知名品牌。一直以来,其直播平台的优势就在于能迅速吸引庞大用户流量,拥有较高的变现能力。随着智能手机的普及,加上国内便利的4G网络支付环境,给直播平台的变现提供了良好的基础,使其在近几年成倍增长。

多内也诞生了新一批移动直播平台,而盈利模式单一是所有直播平台必须面对的难题。为了谋求更长远的发展,许多直播企业在打造头部主播、内容IP的基础上,开始寻求向电商、综艺、电竞体育赛事、金融科技、短视频等垂直业务延伸,通过多元化业务实现更多的盈利。天鸽互动也是早早向移动互联网转型,通过多元化的业务模式与强健的盈利模式使其脱颖而出。

今年,天鸽互动更是打破常规,从直播延伸到了相机,让自身产品线更加丰富。2018年1月天鸽互动宣布以2.01亿元收购无他相机66.4%的股权,将在直播美颜、AI等技术上与无他相机展开深度合作。据天鸽互动第二季度财报显示,天鸽互动上半年收益为3.90亿元人民币;其中在线互动娱乐服务收益为3.58亿元,61.9%来自移动端(去年同期为59.6%)。而“新物种”无他相机的加入,被外界视为一个重要的转折点,未来将支撑起天鸽互动的进一步发展。业内人士则称,此举有望让这家老牌直播企业再次腾飞,打破现有瓶颈,推动市值进一步攀升。

此外,收购无他相机也标志着天鸽互动的用户开始向女性群体拓展,由此也扩充了其商业模式,使得运营重心相应转变,打破了直播企业依靠单一打赏盈利的同质化商业模式。天鸽互动方面表示,除了希望在直播美颜、AI技术上与其展开深度合作外,还希望通过无他相机丰富天鸽业务组成和商业模式,为直播行业的下半场做好充足的准备,向电商、美妆、医美等领域做准备。

在面对直播行业发展接近饱和的情况下,天鸽互动通过收购其他与直播有相关的公司,谋求多元化的业务模式,这不仅能促使自身业务进一步壮大,还能通过多元化的未来布局,谋求更全面的发展,进一步增加盈利来源。

关键词:天鸽互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