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货大盘点!爱钱进《小进说财》上线一周年,这些知识点你都记下来了吗?

2018-09-29 09:25:25来源:威易网作者:

    不知不觉间,由爱钱进自主运营的财商教育漫画《小进说财》已经陪伴我们一年了。在这一年里,主人公“钱小进”为我们分享了许许多多财商知识,下面,我们就来梳理一下《小进说财》中那些超实用的投资理财干货吧。

       不知不觉间,由爱钱进自主运营的财商教育漫画《小进说财》已经陪伴我们一年了。在这一年里,主人公“钱小进”为我们分享了许许多多财商知识,下面,我们就来梳理一下《小进说财》中那些超实用的投资理财干货吧。

钱小进投资进阶第一步:专用词汇解读

在《小进说财》的前几期,漫画里的理财达人“鹦鹉老师”分别为大家讲了通货膨胀、资产配置等超专业的知识点,还科普了诸如“沉没成本”、“复利”还有“货币基金”等高深难懂的投资名词。

在明知没有回报的情况下还执着投入,是投资中的大忌,这就是“沉没成本”;而“复利”则让大家认识到了人类“第八大奇迹”的奇妙收益;货币基金兼具了流通性好、收益相对较高和风险较低的特性,非常适合投资理财的小白入手哦……

\

图片摘自《小进说财》第40期:小心沉没成本,毁了你一生

“字都认识组合在一起却读不懂,”这大抵是很多投资小白踏入金融门槛的心态写照,而有了鹦鹉老师深入浅出的讲解,是不是觉得通俗易懂了很多!

钱小进投资理财第二步:年轻白领的投资小诀窍

有了对金融词汇的基本认识,可是手上闲钱不多,要怎么学习投资理财呢?

首先,当然是学会资产配置,兼顾流动性和资产增长是年轻人理财的必备原则。除了教会大家用“12存单大法”来进行工资分配外,小进早在第四期漫画中就展示了“资产配置象限图”,把家庭资产分为了四部分,既能保证资产升值又能保证消费。

\

图片摘自《小进说财》第4期:快速赚钱第一步,可能99%的人都不知道!

而在信用卡科普的漫画中小进更是从信用卡的种类开始讲起,让大家在消费的同时避免陷入信用卡的“套路”之中,除此之外,更是为大家想到了信用卡“25+3+1”的提额小妙招。

\

图片摘自小进说财第31期:信用卡,逾期补救大法!

钱小进投资理财第三步:理财工具究竟怎么选?

在过去一年时间中,小进不仅仅教会大家选择投资工具时“收益、风险及流动性”的重要性,更是详细科普了“银行理财”、“保险”、“股票”以及“基金”等常见的理财工具。

\

图片摘自《小进说财》第14期:9大赚钱工具大盘点,你知道几个?

银行理财产品在购买时需要认清合同,避免掉入代销和保险代购的陷阱之中;而保险产品在转嫁风险上面的作用高过于理财投资,购买之前需要明确自己的目的避免盲目选择;基金、股票还有股票型基金则更像是三个孪生兄弟一般,股票型基金因为有了操盘手和分散投资而相对稳健,基金产品类型多样需要谨慎选择,而股票市场虽然投资回报率高,但是风险较大需要对市场及行情有比较详细的了解,入市之前一定要小心谨慎哦。

\

图片摘自《小进说财》第14期:9大赚钱工具大盘点,你知道几个?

就像小进在笔记中写的那样,万变不离其宗,一切的投资理财工具都需要结合自身情况来看待。

钱小进投资理财第四步:关注时事才能进步更快!

在过去的一年里,小进不仅认真学习金融知识也跟大家一起在关注金融时事,为我们详细的解读了包括P2P平台、贸易战和上半年的股市滑铁卢等等金融时事。

\

图片摘自《小进说财》第41期:股市遭遇滑铁卢,救星在哪里?

比如,贸易战并不是真正的战争,但是却可能会对物价水平和汇率产生一定的影响呢!股票大跌轮到基金来救场,可无论是被动型基金还是主动型基金都需要从收益、风险、规模和基金经理上来做比较做分散性投资才能更加稳妥哦!

\

图片摘自《小进说财》:你所不知道的贸易战真相!&一图看懂P2P债权转让

钱小进投资理财第五步:用投资理财武装家庭资产

个人对于投资理财的学习最终还是需要落实到对于家庭资产的规划之中,买房是很多家庭的投资大事。《小进说财》专门推出了连续几期的漫画,为大家讲述买房的那些事情。

\

图片摘自《小进说财》第36期:学会3大绝招,房贷倍轻松!

除了买房,投资理财从娃娃抓起才是财商教育的真正目的。《百万富翁养成记》是小进说财漫画推出的针对亲子理财的系列内容,从培养孩子财商的重要性、关于孩子理财意识的培养方法和孩子各个阶段的压岁钱理财办法三个方面讲述了新手爸妈在与孩子相处的过程中,如何把“投资理财”融入到家庭生活中。

\

图片摘自《小进说财》第16&19期:百万富翁养成记(二)&百万富翁养成记(三)

注重孩子的财商教育,就是注重家庭的未来。在《小进说财》一周岁生日之际,央视节目主持人董浩叔叔也送来了暖心祝福,“对于孩子而言,世界是新奇的,许多事情都想要尝试,许多东西都想要拥有。除去学校的应试教育外,孩子获取知识的最佳途径则是来源于父母,父母在教育中的观念直接影响了孩子认识世界的角度。父母的财商教育将会是孩子价值观形成的第一步,也是至关重要的一步。祝《小进说财》一周年生日快乐,也祝父母和小朋友能在此有所收获。“

而爱钱进,始终希望能够为大家创造一个能够简单学习,时刻掌握的财商教育平台,为更多的普通人赋能财商。相信《小进说财》在接下来的一年中一定会鼎力前行,输出更多的金融小窍门和财商小知识。

关键词:爱钱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