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钱进与中吉担保深化合作 上线“偿付责任计划”加强平台风险控制

2018-09-29 09:24:13来源:威易网作者:

    为了给广大用户提供更优质的服务,9月27日,爱钱进与中吉财富融资担保有限公司合作推出“偿付责任计划”。这是继上月末双方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后的又一突破性进展。

      为了给广大用户提供更优质的服务,9月27日,爱钱进与中吉财富融资担保有限公司合作推出“偿付责任计划”。这是继上月末双方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后的又一突破性进展。

据了解,“偿付责任计划”旨在为参加该计划的借款人对应的出借人之出借资金和利息提供保障。

借款人在爱钱进平台申请借款的同时可申请参加该计划。爱钱进平台的资金存管银行在存管账户体系内为中吉担保单独开设一个用于专门存管责任金的专项账户,参加该计划的借款人向责任金专项账户支付参加该计划的责任金。

一旦参加该计划的借款人出现还款逾期情况,根据“偿付责任计划标准条款”约定的使用规则,由中吉担保在责任金专项账户余额范围内为参与该计划的借款人所对应的出借人进行一定程度的偿付。

此次与中吉担保合作推出“偿付责任计划”,是爱钱进与中吉担保在风控技术、风险管理等方面达成合作后,首次推出的第三方服务保障计划,将进一步为出借人之出借资金和利息提供独立和专属保障。该计划不仅是爱钱进在提高自身风险管理水平、保障用户资金安全上向前迈进的重要一步,也是爱钱进不断完善用户服务的又一里程碑。

众所周知,风险控制是互金平台的生命线。爱钱进通过集团公司凡普金科自主研发的智能动态风控系统“FinUp云图”,能够发现隐藏在复杂关系内部的风险点,挖掘潜在欺诈行为,用技术实力防范欺诈风险。

除去技术手段外,爱钱进还通过多种举措加强平台风控实力。早在去年,爱钱进就与华夏银行北京分行合作上线资金存管系统,而华夏银行近期也首批通过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测评,双方强强联手,为用户资金建立一道保护屏障。与此同时,爱钱进还积极加入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接入协会信用信息共享平台、互联网金融统计监测系统和信息披露服务平台,签约中国司法大数据研究院,共享行业数据,共建失信联合惩戒。此外,在今年7月,爱钱进还将平台注册及实缴资本增至5亿元人民币,进一步夯实平台资金实力与风险抵御能力。

在一系列完善风控的合规举措之下,爱钱进平台始终稳健运营,并于日前向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提交内容涉及119条自查自纠报告,同时还向北京市金融工作局提交内容涉及108条的自查报告及89项补充材料,合规备案进程稳步推进。

正如爱钱进CEO蔡园竹所言:“拥抱监管、严格合规、保障用户的资金安全,是网贷行业发展的必经之路。”未来,爱钱进将继续立足用户的真实需求,不断为用户提供更优质、更安全的网络借贷信息服务。



 

关键词:爱钱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