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非遗”天鸽互动在直播内容上的升级

2018-09-29 14:51:24来源:威易网作者:

我国进入各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名录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已达10万项,其中国家级的1372项,入选联合国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的有39项。在互联网时代背景下,“酒香不怕巷子深”的命题早已转变为“酒香也怕巷子深”。

我国进入各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名录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已达10万项,其中国家级的1372项,入选联合国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的有39项。在互联网时代背景下,“酒香不怕巷子深”的命题早已转变为“酒香也怕巷子深”。传承非遗既需要保护传统技艺,更需要不断拓宽非遗传播渠道。

天鸽互动作为国内老牌直播平台,不断的在寻求创新发展。近几年积极拓展海外市场、收购“新物种”无他相机,在主营直播业务上,也在不断的进行内容深化,将有意义的、积极向上的、带有文化底蕴的内容呈现在用户面前。目前,天鸽互动在“直播+非遗”主题活动如火如荼的开展,打破了秀场直播内容的视野,开创出了新的文化传播方式。同时也拉近了非物质文化遗产与公众之间的距离,为我国的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传承贡献了力量。

对话非遗婺州窑传统烧造技艺大师

对话非遗婺州窑传统烧造技艺大师

“直播+非遗”是天鸽互动在直播内容上的一次升级,是将传统文化与现代时尚元素的交融共叙,使之成为非遗传承保护和创新的新方式,帮助更多的非遗项目“走出去、引进来”是天鸽互动的新的使命。与此同时,在促成“直播+非遗”的使命过程中,也无形地为天鸽互动指明了发展方向,实现直播内容多元化,挖掘网络直播的更多可能是实现可持续发展的必要选择。

\

探索金华火腿的工匠精神

非物质文化遗产是一个国家和民族历史文化成就的重要标志,它不仅对于研究人类文明的演进具有重要意义,而且对于展现世界文化的多样性具有独特作用,是人类共同的文化财富。天鸽互动此次内容的创新不仅是对文化传统的尊重,更体现了企业的人文情怀,使用户在使用过程中感受到一种认同感和历史感。能够让更多人关注国家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并使其继续传承下去。

关键词:直播天鸽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