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创新直播 社交产品增值 天鸽互动趁低收集

2018-09-26 10:47:10来源:威易网作者:

天鸽互动(1980)中期业绩亮丽,多赚逾八成。内地加强规管网上直播平台,有利合规企业发展,集团打造别具特色的“直播+”生态体系,前景看好。股价随大市跌穿5元后反弹,不妨趁低收集。

天鸽互动(1980)中期业绩亮丽,多赚逾八成。内地加强规管网上直播平台,有利合规企业发展,集团打造别具特色的“直播+”生态体系,前景看好。股价随大市跌穿5元后反弹,不妨趁低收集。

集团是中国领先的实时社交视频平台,旗下经营“喵播”、“9158”等多款广受欢迎的移动直播产品。天鸽竭力为二三四线城市提供娱乐等相关服务,如今更开创了“短视频+社交”、“直播+相机”等融合玩法,创建出自有流量,通过不断优化产品品质与用户体验,打造出有天鸽特色的“直播+”生态体系;并计划以“美女经济”为路线探索,利用大数据为用户提供定制化信息服务,满足用户全方位的生活及娱乐体验。

中期纯利大增逾八成

今年上半年,天鸽纯利大幅增长82.5%至2.73亿元人民币。期内,收入减少12.1%至3.9亿元。纯利大升主要是由于销售虚拟货币及游戏币所收入的现金所得款项分析,在线互动娱乐服务收益中的61.9%来自于移动端所致。

现时天鸽旗下平台的注册用户总数高达3.97亿人,以截至6月底止三个月计,天鸽线上互动娱乐服务的月度活跃使用者人数,约为6060万人,按年增加1.3倍,主要是由于无他相机的月度活跃用户人数,因业务合并而被纳入至线上互动娱乐服务的阅读活跃使用者人数内,从而扩大了用户群。此外,天鸽的受欢迎产品与直播平台产生协同效益,亦促进核心业务增长。

集团继续以“移动+PC”融汇全民直播的策略,推动创新直播内容,使其与相机、短视频、头条与资讯产品及陌生人社交互动等产品协同增值。集团积极开发H5游戏(移动端的web游戏),优化有望发挥平台大流量,并转化发现,促进长远发展。

据悉,无他相机是一款主打“拍好不用P”的美颜相机,独有细节微调功能,使用户能于不同场合自拍、拍视频和GIFs,已成为国内最受欢迎的美图类相机APP之一。

扩大国际市场份额

截至六月底止三个月,无他相机月度活跃用户人数约为3.39亿人。高居IOS美图类相机免费排行榜前三。无他相机的加入,标志着集团从以男性用户为主的直播平台公司,发展为男女用户均衡的全互联网用户平台公司,未来可利用其视频、串流直播及美颜相机的应用,为用户提供增值服务并提高将用户基数变现的能力。

天鸽结合本身在直播领域的经验,积极开拓海外市场,向“一带一路”国家推进。目前已成功打入台湾,泰国等地区,未来将持续在印尼、菲律宾及其他东南亚地区进行战略性扩张,加大国际市场份额。

关键词:直播天鸽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