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鸽互动开启全新维度 拓展女性用户群体打造新生态

2018-09-25 13:42:13来源:威易网作者:

直播行业经过两年前的 “千播大战”,已朝着健康有序的方向发展,越来越多的中小型直播平台在日趋白热化的竞争中败下阵来,更多的资源也进一步向较大的平台集中,形成多足鼎立的趋势。

直播行业经过两年前的 “千播大战”,已朝着健康有序的方向发展,越来越多的中小型直播平台在日趋白热化的竞争中败下阵来,更多的资源也进一步向较大的平台集中,形成多足鼎立的趋势。

然而这并不意味着这些较大的平台可以高枕无忧,对整个直播行业而言,仍有许多必须面临的现状与困境。其中最为突出一个问题是:网络直播仍然是以女性主播拉动男性用户消费的行业,在主播性别上,男女比例只有大约1:9;在用户性别上,男女比例为9:1,截然相反。所以,网络直播需要加快商业转型,加速向其他领域融合,或是向海外拓展,或更为大胆地去拓展新的消费市场,如女性用户群。

\

成立于2008年的天鸽互动率先突破,2018年跨界收购无他相机,尝试女性用户变现,向新领域进一步延伸。当然,变现方式会有所不同,比如天鸽此前的策略是针对男性用户,主要围绕直播、游戏等层面展开,但针对女性用户则主要围绕美颜相机这类“颜值经济”,也可以向美妆、医美等层面延伸,或是社交、电商类新方向。开启一个全新的维度,预计今年月活跃用户数量有望实现翻倍,2018Q2其月活便突破了6000万,这部分商业价值也会在未来逐渐显现。

另外,能够通过投资和并购等模式加快产业链整合,推动消费升级,也是直播企业的一个选择。不难看出,网络直播行业虽然发展迅猛,但在男女消费比例方面存在明显的不平衡问题,这或许是打破制约行业发展的突破口之一。对直播行业来讲,只有通过商业转型,加大对用户消费需求的挖掘,才可能获取直播行业下一波增长的红利。

除了商业转型,直播企业还需注重内容的精耕细作,只有规范化的直播内容才不会引发用户的反感。可以肯定的是,直播行业越发规范,都恪守游戏规则,避免恶性竞争,整个行业的发展才会越发健康、稳定,从而引导行业持续稳定地发展。

关键词:天鸽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