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峰十问第25期 | PoS共识机制发明人Sunny King:稳定币的影响被外界过度夸大

2018-09-21 16:27:27来源:火星财经作者:

独家对话PoS共识机制发明人Sunny King。Sunny King是区块链领域里非常神秘和传奇的人物,他还有过3个区块链项目创业经历,分别是点点币、质数币和VEE。以太坊创始人Vitalik曾称Sunny King为“竞争币开发者的鼻祖”。

对话时间:9月20日22点

微信社群:Mars Finance Global Family

对话嘉宾:

Sunny King:PoS机制发明人,被V神称为“唯一一个最具原创精神的数字货币开发者”

王峰:火星财经发起人,蓝港互动集团(HK.8267)创始人,极客帮创投合伙人,曾任金山软件高级副总裁。

9月20日22:00,火星财经(微信:hxcj24h)「王峰十问」第25期继续,独家对话PoS共识机制发明人Sunny King。Sunny King是区块链领域里非常神秘和传奇的人物,他还有过3个区块链项目创业经历,分别是点点币、质数币和VEE。以太坊创始人Vitalik曾称Sunny King为“竞争币开发者的鼻祖”。

在本期「王峰十问」中,火星财经(微信:hxcj24h)发起人王峰就PoS共识机制的设计、共识机制百家争鸣、奥地利经济学派,以及公链技术的发展成熟等问题,与Sunny King进行了深入讨论。

王峰提到,GUSD获得纽约金融服务部(NYDFS)批准在全球首发,受监管的GUSD等稳定币成为了数字货币领域新入场的搅局者,而火币创始人李林发朋友圈称,稳定币/法定数字货币才是区块链行业最重要的基础设施。

Sunny King认为此事有点夸大。他表示,美国曾有一段历史,当时所有银行都可以发行自己的纸质货币,所以现今的情况也类似,只是数字化的形式。真正重要的事实是美国政府正在不断开放允许发币和加密货币自由兑换,而这对于VEE所倡导的未来数字经济时代至关重要。

王峰表示,GUSD的推出意味着数字美元朝着合规化的方向迈出了一大步,联想起年初以来,很多国家的法币严重贬值,如:阿根廷比索贬值超50%,土耳其里拉贬值约40%,巴西雷亚尔贬值约20%,南非兰特贬值约16%等,这些国家的人民若考虑使用GUSD,可能会免受本国货币剧烈贬值的烦恼。“如果以GUSD为代表的数字美元,得到进一步更广泛的认可,国家边界的意义究竟有多大?”

Sunny King称,这将致使我们更容易获得美元等值资产,但同样的,美元也并不一定会永远强势,法币的价值与其发行国的经济状况息息相关。他个人仍然倾向在个人风险能力承受范围内持有一些数字货币,来对冲法币的恶性通胀风险。

王峰提到,有业内人士认为从政策和战略的角度讲,美国正在利用这次机会,在加密数字货币市场引入数字化美元,重新规划美元的全球性战略。至于GUSD是否真的是美国暗藏玄机所为,Sunny King坦言自己并不知道,但也有可能。

他认为全球各国政府仍谨慎对待加密货币的潜力,自己不清楚GUSD的细节,但稳定币已有很长历史了,比如此前的BitShares、Nubits。与此同时,他不相信同美元挂钩的稳定币会逐步取代比特币的地位,“法币固然有其自己的地位,但比特币打开的是强大的个人财产新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