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瓜子二手车第一家严选直卖店沈阳店开业

2018-09-17 15:07:05来源:威易网作者:

    9月16日,瓜子二手车第一家严选直卖店沈阳店开业,全店面积超过23000平方米,能够容纳约560个车位,被拆分为车辆复检区、展示区、洽谈区、过户接待区、金融服务区等服务区域......

         9月16日,瓜子二手车第一家严选直卖店沈阳店开业,全店面积超过23000平方米,能够容纳约560个车位,被拆分为车辆复检区、展示区、洽谈区、过户接待区、金融服务区等服务区域,门店功能包括二手车咨询体验、检测整备、交易过户、金融、保险、维修保养等二手车交易服务。
 
       车好多集团COO雷雁群在活动现场介绍,“瓜子二手车之前的1对1带看模式效率低,所以为了优化用户体验,瓜子的经营模式重心正在线上信息获取、线下交易服务的门店方向倾斜。以此把直卖模式带到新零售的阶段。”
 
       车好多集团CEO杨浩涌曾表示,中国庞大的二手车交易量,为行业通过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实现重构升级提供了机会。过去几年瓜子通过模式创新、大数据与人工智能为二手车这个非标准化的行业制定准则,建立了中国消费者对二手车的认知与信任;同时,随着瓜子二手车严选直卖店的落地,瓜子也将全面进入新零售阶段,为用户创造新的价值。
 
      据了解,有快速卖车需求的用户和瓜子二手车签订保卖协议之后,瓜子大数据系统判断该车辆的成交价格和是否可以进入严选直卖店。卖家同意以该价格出售后,瓜子直接预付卖家80%的车款,并向其收取4%左右的服务费,其中包含车辆的整备费用。买家购车时以上述大数据定价一口价卖出,并赠送买家2年/4万公里车险。
 
      瓜子二手车用于定价的大数据系统由259项检测数据支撑,数据由检测师按检测要求录入系统。目前,瓜子二手车旗下拥有超过1400名检测师,每名检测师所配备的设备成本超过1000元。
 
       除了大数据定价之外,瓜子的保卖业务及严选直卖店的选车标准也是有大数据系统做判断。考虑到线下门店的成本问题,这种模式需要通过周转的效率实现盈利,所以进入直卖店的车辆基本都是均价8万元左右的热销车型。雷雁群透露,“在沈阳店试营业的12天内,每个车位的周转率达到1.64,我们预计每天卖出15-20台车就能够覆盖成本。”
 
      同时,瓜子二手车严选直卖店有"三个1"的典型特色:
 
     第一个"1",1口价,传统二手车交易是可以讨价还价的,我们坚持没有中间商赚差价,我们希望通过不赚差价的透明交易模式,让卖家卖得合理,买家可以购买到更高性价比的二手车;
 
      第二个"1",1次多看,以前我们上门直卖模式消费者看车比较麻烦,我们现在有了门店以后,看车体验大幅提升,以沈阳店为例,这个门店的面积近2.3万平米,车摆满的话,用户可以一次看到超过560辆优质车源,还是比较方便的,这也是传统线下市场所不敢想象的;
 
      第三个"1",1站式服务,在瓜子二手车严选直卖店内,除传统交易外,我们提供金融、深度检测、整备保养、售后保障、保险、维修保养等一系列服务。我们开的很多城市里面,车管所也入驻到我们这里,包括我们这里也是,等于从买车、卖车到最后的过户都在这里完成。
 
       沈阳店的正式营业,标志着瓜子二手车主导的二手车新零售时代的开启,同时也是我们对二手车行业重构的全面启动。
 
关键词:瓜子二手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