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云剪助推最高法“解决执行难” 短视频带来超10倍传播效果

2018-09-14 13:43:01来源:威易网作者:

近日,在最高人民法院新闻局联合各地方法院举办的“决胜执行难”全媒体直播活动中,微博云剪为其提供全面、系统性的短视频传播支撑服务,极大地提升活动的二次传播能力,创造了高出单一直播微博 10多倍的传播效果……

近日,在最高人民法院新闻局联合各地方法院举办的“决胜执行难”全媒体直播活动中,微博云剪为其提供全面、系统性的短视频传播支撑服务,极大地提升活动的二次传播能力,创造了高出单一直播微博 10多倍的传播效果,再次掀起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的宣传新高潮。

截止目前,十期“决胜执行难”全媒体直播活动中,@最高人民法院 @新浪司法 等政务、媒体机构用户通过微博云剪共剪辑了409个执行短视频,视频总播放量 200 万+,博文总阅读量 1100 万+,单个视频播放量最高达 10 万+。其中,第七、八期活动短视频在最高法官微的播放量达到 50 余万,微博阅读量达到 240 万。第九期活动,最高人民法院微博共发布了 6 个短视频,逾 13万网友观看。

\

互联网时代,短视频成为主流的信息传播载体之一,但政务部门普遍还没有明确认识,在政务宣传领域如何应用这一新的变化。此时,最高法新闻局通过与微博政务、新浪司法、微博云剪等合作,已开始尝试在“决胜执行难”全媒体直播活动过程中,通过微博云剪的边直播边剪辑功能进行短视频剪辑,一键式发布,迅速扩大了活动的二次宣传能力。将暴力抗法真实现场画面还原,生动却不失威严地告诫全社会暴力抗法、拒不执行将会受到法律的严惩。网友纷纷留言评论,对暴力抗法行为严厉谴责,对执行法官挺身而出点赞,对人民法院依法打击拒执行为表示支持和肯定。

\

降低政务机构用户制作短视频门槛的同时,微博云剪结合自身产品优势,多举措助力政务微博运营升级,全面解决政务、媒体等机构用户在短视频传播过程中遇到的痛点。2018“效·能”政务V影响力峰会上,微博云剪联合@共青团中央、@中国大学生在线、@天津交警、@北京宣讲家、@南京发布等代表共同启动政务新媒体资产管理系统。该系统旨在为政务微博提供多媒体内容资源的集纳存储、二次传播、矩阵分发、资源推广、数据统计服务。通过该系统,政务微博可以进行内容资源的存储、浏览、检索、共享、剪辑和发布。

在网络短视频发展的过程中,需要各方努力,共同扶持。微博云剪将协助广大政府机关、权威媒体一起在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方面不断创新,通过自身技术创新及服务,推动短视频行业健康有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