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升级 携程与万事达卡达成全球战略合作

2018-09-12 11:17:44来源:威易网 作者:

        9月11日,携程旅行网与万事达卡在上海举行发布会,宣布达成全球战略合作并签署合作备忘录。

        9月11日,携程旅行网与万事达卡在上海举行发布会,宣布达成全球战略合作并签署合作备忘录。
 
        在商户服务、消费升级及行业洞察三大领域,双方将展开通力合作以赋能产业链各环节,推动中国跨境旅行行业持续健康发展,助力13亿国人更好地走出国门看世界。
 
        就合作的达成,携程旅行网首席执行官孙洁表示:“携程金融以‘金融助力旅行’为使命,以场景为基础,以大数据为决策,我们致力于让消费者安全和便捷地享受金融服务带来的旅行便利,持续提升效率与体验。在跨境旅行需求日益凸显的背景下,我们期待与万事达卡的合作能达到新的高度,推动跨境旅行行业抓住时代的机遇。”
 
        万事达卡亚太区联席总裁凌海进而指出:“今天我们与携程达成的全球战略合作,是万事达卡在中国贯彻‘合作’和‘创新’两大战略的又一里程碑,也凸显了万事达卡超越支付网络,致力于联结一切的企业愿景。包括3亿携程旅行网会员和24亿万事达卡持卡人在内的消费者,加上旅行社、银行等整个产业链上的所有参与者,也都将因此受益,行业的持续健康发展亦将获得更有力的支撑。”
        在上述两位公司高层的见证下,携程旅行网高级副总裁、携程金融首席执行官冯雁与万事达卡中国区总裁常青签署了合作备忘录。会上,孙洁与凌海还分别代表各自公司,就行业发展趋势、企业愿景、合作潜力与想象空间等话题发表了致辞,也分享了他们的祝愿与期待。
 
        近年来,中国跨境旅行市场持续升温。数据显示,中国作为世界最大的旅游客源地,2018年上半年出境旅游人数已达7131万人次,同比增长15.0%[1]。据携程旅行网与中国旅游研究院联手发布的《2017年中国出境旅游大数据报告》,截至2017年底中国出境游客突破了1.3亿,消费达1152.9亿美元[2]。另据万事达卡2017世界旅游目的地指数,中国大陆也已成为亚太地区前五热门城市(曼谷、新加坡、东京、首尔、吉隆坡)的最大旅游客源地。
 
        中国出境旅行市场的迅猛发展,在推动携程旅行网与万事达卡达成全新一轮全球战略合作的同时,也为合作的成功奠定了牢固基础。
 
         根据合作备忘录,双方的合作将聚焦商户服务、消费升级及行业洞察三大领域:
 
         商务服务: 围绕商务领域的技术创新,双方将着力赋能商户,打造更为安全、便捷及智能的支付体验,同时万事达卡也将全力助推携程金融的全球化进程。

         消费升级:针对消费者日益多元化的金融需求,双方将通过优势互补全面更新产品权益,对携程联名信用卡在支付场景上进行强化,合作推进中国的消费升级。

         行业洞察:基于双方持续、深入的消费者洞察,双方将发布《年度跨境旅行白皮书》,为行业发展建言献策。
 
         围绕跨境旅行服务,携程旅行网与万事达卡建立了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早在2014年,携程旅行网就与万事达卡签署过一份合作备忘录,以拓展在品牌、支付领域的合作关系并推动电子支付在旅游消费领域的创新应用。该合作备忘录的签署,在助推携程旅行网与万事达卡合力为用户打造更多优质旅行金融服务的同时,也为双方未来的合作奠定了牢固基础。
关键词:携程万事达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