残运冠军申同庆父亲患病 水滴筹爱心接力帮助筹款

2018-09-11 16:41:27来源:威易网作者:

  “感谢大家对我的帮助,感谢这么多好心人帮助我,感谢水滴筹平台,我马上就要回去接受训练,准备参赛了。”近日,申同庆给记者发来信息,他想通过媒体感谢社会、感谢好心人对自己的帮助。

      “感谢大家对我的帮助,感谢这么多好心人帮助我,感谢水滴筹平台,我马上就要回去接受训练,准备参赛了。”近日,申同庆给记者发来信息,他想通过媒体感谢社会、感谢好心人对自己的帮助。

一周前,父亲患重病住院,申同庆无奈向社会求助。得知消息后,林州市残疾人联合会理事长专门到郑州看望申同庆的父亲,并送上慰问金。许多爱心人士也通过各种渠道献爱心, 帮助申同庆渡过难关。

申同庆今年28岁,是林州市龙山街道西街村人,因身患侏儒症,身高只有1.39米。他是一名残疾运动员,曾多次荣获国家级、省级荣誉。曾经的他只是一个普通的打工者,也曾因为身高问题遭受过不少歧视。自2008年加入省残疾人体育训练队后,申同庆通过努力,不断证明着自己。2009年至今,他多次在省级、国家级比赛中获得荣誉。2015年,在全国第九届残运会上,他以39.55米的佳绩勇夺标枪组金牌,铁饼和铅球项目分别获得第三名和第四名的佳绩。目前,申同庆是国家田径投掷队的一名队员。这段时间,他正在南京紧锣密鼓地进行训练,备战10月6日至13日在印度尼西亚雅加达举行的亚洲残疾人运动会。

8月底的一天夜里,他突然接到了家里的电话,被告知父亲申林山病重。情况紧急,申同庆连夜回家。此时,他的父亲在林州市人民医院已住院一个星期。医生告诉申同庆,申林山患脑栓塞,病情非常严重。

\

原来,两个月前,申林山就经常出现头晕目眩、心慌气短等症状,但他以为是中暑了,并未在意,依旧每天坚持打零工。直到一星期前,申林山再也坚持不住,病倒在床前。

申同庆的父亲靠打零工为生,生活并不宽裕。家里没有什么积蓄,申同庆东拼西凑,找亲戚朋友借了3万元。8月30日下午,申林山被转到郑大一附院分院。截至8月31日中午,申同庆已经交了两万多元的医疗费用,身上的钱所剩无几,但父亲的药和治疗不能停。

身体的障碍、别人的嘲笑都没有将这个坚韧、顽强的男人打倒,但此时此刻,申同庆却在父亲的病床前泣不成声。万般无奈之下,申同庆拨通了记者的电话求助。“我父亲在郑州住院,医药费已经花了两万多元,再也借不到钱了,请帮帮我吧!”8月31日,申同庆在电话中数度哽咽。

林州当地媒体第一时间发表新闻《冠军老父病重,恳请大家援手》,在社会上引起广泛关注,很多热心人纷纷解囊相助。

申同庆也在国内最大的免费大病筹款平台“水滴筹”求助,截至9月3日,共有800余名热心人献出爱心,筹款24900余元。

热心人付国正捐款100元,并鼓励申林山、申同庆父子要坚强。像付国正这样的热心人还有很多,大家1元、10元、50元地献爱心。每一股善念都汇聚成涓涓细流,温暖着申同庆一家人。申同庆的微信好友还通过微信转账,慷慨解囊。

在印度尼西亚雅加达举行的亚洲残疾人运动会开幕在即,为了不影响训练,教练只批了短短数日的假给申同庆,马上他又要回到南京的训练场上。临行之际,申同庆强忍泪水说:“感谢大家,我希望爸爸能挺过来。我一定好好比赛,用最好的成绩回报大家。”
 

关键词:水滴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