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四摄”有多强?360手机N7 Pro拍照样张实测

2018-09-10 12:07:38来源:威易网作者:

智能手机发展至今,已经不再满足于简单的娱乐化、多媒体化,更多开始朝着人工智能化发展。如果说2017年的智能手机的关键词“全面屏”,那么2018年无疑就是AI智能技术。

 智能手机发展至今,已经不再满足于简单的娱乐化、多媒体化,更多开始朝着人工智能化发展。如果说2017年的智能手机的关键词“全面屏”,那么2018年无疑就是AI智能技术。AI智能技术除了广泛应用在智能手机语音助手之外,还应用到我们生活的方方面面,其目前最有潜力的应用范畴恐怕非AI拍照莫属了。




\ 
 
       事实上,自iPhone发布并凭借优秀的拍照效果征服了一众用户以来,人们开始意识到一个问题:智能手机要达到出色的拍照效果,除了要有过硬的相机硬件素质的堆叠,其采用的软件拍照算法也同样重要。而目前在安卓手机领域,就已经寻找到了这样一个突破点,那就是AI拍照。目前AI拍照已经成为了安卓智能手机的标配功能,AI拍照不管是从实用性还是体验角度来说,都是目前手机一个非常重要的卖点。
 
       8月21日,360手机在北京正式发布了360手机N7 Pro,其主打“AI四摄,全面出色”,正是强调了AI拍照这一卖点。而此次360手机N7 Pro的拍照大幅提升同样基于软硬结合的方式达成,其不仅在相机硬件配置上带来了大幅提升,同时还结合AI带来了多项创新技术。

 
\
 
       我们了解到,这款360手机N7 Pro硬件方面配备的是1200万像素+200万像素的摄像头搭配。主相机的单个像素尺寸超大配合上超大光圈,室内和暗光环境下拍照更加清晰;后置副摄像头为一颗 200 万像素的专业级景深摄像头,两颗摄像头协同拍摄,能够真实地记录 被摄物与前景和背景的距离信息,为AI 算法提供更好的前期素材。

 
\
 
       前置摄像头方面,360手机N7 Pro采用了1600万像素的超高像素感光元件,配合大光圈保证了自拍和视频聊天中纯净清晰的图像效果;前置副摄像头采用一颗200万像素的专业景深相机,使得360手机N7 Pro能拍出更加逼真的虚化美颜照片。
 
       360手机N7 Pro拥有众多AI新技术,在出色硬件的基础上,360手机N7 Pro 的前置相机采用了基于 AI 技术的智能美颜算法,能够智能识别被摄者的年龄和性别的不同,针对性地调整策略,进行深度美颜,可以在同一个画面上面,针对不同的人物拍出不同的美颜效果。

 
\
 
       为了解决用户手抖把照片拍糊了的问题,360手机N7 Pro还创新性地开发出AI防模糊智能成片技术,在用户每次按下快门前,自动进行六张连拍,并保留成片效果最佳。还有AI智能曝光技术,能根据每个区块调整样张饱和度,让成片效果更符合人眼审美。
 
       那么这款新机拍照表现到底如何呢?我们通过实拍样张来感受一下。

 
\

\
 
 
       可以看到,360手机N7 Pro后置相机出片十分锐利,背景的虚化也做得十分自然,毫不浮夸。得益于360手机专利得AI智能曝光技术,画面得曝光精准到位,出片也更符合人眼得审美。

 
\

\
 
       在微距方面,360手机N7 Pro的微距表现也是可圈可点的。和以往的微距功能需要靠近物体重新对焦不同,N7 Pro的微距是默认将对焦距离调到最近,用户只需将手机靠近被摄物体至清晰,按下快门即可拍出唯美的微距照片。微距照片方面,出片颜色饱和度高,层次感丰富,细节保留到位,画面清晰锐利。
 
       此外360手机N7 Pro的相机中还加入了去雾霾模式,该模式类似于Photoshop的去雾滤镜,使用该功能后,照片的清晰度和锐利度上升,饱和度也会相应提高,让你在照片中找回那一抹蓝天。
 
       作为360手机 2018 年推出的年度旗舰机型,360手机N7 Pro除了拍照方面表现全面提升以外,其他方面的提升也非常明显。拥有时尚的设计和旗舰级的工艺,颜值出众,配置骁龙710处理器,6GB 超大内存,性能强劲;配合4000mAh大容量电池,续航持久;还有高安全性的三把安全锁,保护我们的隐私和数据安全。

 
 
       360手机还为我们带来全新AI语音助手、AI 智能聚合页、多语种翻译、游戏加速器 3.0 等丰富配置和功能,多样体验,整机更加全面。以上就是360手机所主打的AI四摄全面出色,其凭借强大的AI拍照加持,在一众国产手机中脱颖而出,成为新一代拍照神机。这款新品售价从1999元起步,拥有6GB+64GB和6GB+128GB两款配置,满足主流人群需求,值得入手。


 
 
关键词:360手机N7Pr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