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鸽互动构建“直播+” 深挖商业价值

2018-09-04 09:04:39来源:威易网作者:

 直播行业从2008年9158开创的秀场模式到现在,经过了资本的追捧、野蛮式的增长、激烈竞争中的多轮洗牌,行业格局和盈利模式已经基本清晰。如今,网络直播行业回归理性进入调整期,行业内各大企业也开始进行大幅度调

 直播行业从2008年9158开创的秀场模式到现在,经过了资本的追捧、野蛮式的增长、激烈竞争中的多轮洗牌,行业格局和盈利模式已经基本清晰。如今,网络直播行业回归理性进入调整期,行业内各大企业也开始进行大幅度调整,为下半场的竞争做着充足准备。天鸽互动商业模式的重点在于构建“直播+”。

\

一、直播+游戏

作为中国实时互动视频社区领先品牌,不久前天鸽互动称,将布局海外游戏市场,寻求合作与发展。此次天鸽互动游戏的主要目标是比较火热的东南亚市场,之所以选择这个领域,主要是相较欧美国家来说,东南亚国家的游戏市场有很大的发展空间,大多数国家都认为电子竞技是一项官方运动;其次,东南亚的文化背景和中国也有相通之处,有利于产品的发行。

二、直播+非遗

“直播+非遗”是天鸽互动在直播内容上的一次升级,是将传统文化与现代时尚元素的交融共叙,使之成为非遗传承保护和创新的新方式,帮助更多的非遗项目“走出去 引进来”是天鸽互动的新的使命。与此同时,在促成“直播+非遗”的使命过程中,也无形地为天鸽互动指明了发展方向,实现直播内容多元化,挖掘网络直播的更多可能是实现可持续发展的必要选择。

三、直播+相机

今年4月20日天鸽互动完成无他相机的收购,用“新物种”的流量来进一步撬开新市场,并协同旗下产品组成产品矩阵,提升综合竞争力。无他相机在2018年日活已超千万,过去一年的30日用户留存率平均为62%。另据QuestMobile数据显示,2018年春节期间全网APP日均活跃用户增长排名中,无他相机DAU为1200万,月复合增长率逹4.5%,仅次于抖音的8.5%。同时,借助其在图像技术上的领先有助其成为天鸽的一支奇兵,在未来在泛娱乐角逐中凸显出威力。

未来天鸽互动仍将聚焦完善主营“直播+”核心业务,坚持“互动+陪伴”战略,竭力为中国二三四线城市提供娱乐等相关服务,收购无他相机是一个转折点,同时天鸽也在积极物色新的利润增长点和投资机会。

关键词:天鸽互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