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新使命 天鸽人气流量建设当先

2018-09-03 16:41:45来源:威易网作者:

2016年,直播平台属于春秋战国时期,被称为“千播大战”,整个行业发展迅速,但暴露的问题也越来越多;而到了2017年,直播平台的声音则消停了很多;2018年直播平台正处于去芜存菁、优胜劣汰的淘汰过程。

2016年,直播平台属于春秋战国时期,被称为“千播大战”,整个行业发展迅速,但暴露的问题也越来越多;而到了2017年,直播平台的声音则消停了很多;2018年直播平台正处于去芜存菁、优胜劣汰的淘汰过程。根据新浪的统计,全国目前共有200家直播平台,用户规模高达4.25亿。直播行业依然具有客观的发展情景。

变则通,通则久。在直播行业迅速发展的几年中,也是中国实时互动视频社区领先者天鸽互动发展的一个缩影,自PC时代的秀场直播,始终坚持“互动+陪伴”战略,服务于近4亿用户,覆盖中国二三四线城市。2014年上市以来,一直保持稳健增长,2018年上半年收益2.90亿元,纯利同比增83%至2.73亿元,MAU更是暴增128%至历史新高6061万人,其中无他相机二季度月活为3390万人。

紧跟网络强国战略,依托互联网及技术创新能力, 天鸽互动开创了“直播+相机”的新业态、新模式,以满足用户多应用场景需求。无他相机作为一款免费美颜APP,做到了“拍好不用P”,其定位人脸仅需0.005秒,自动美颜仅耗时0.005秒,各种特效仅需0.01秒,一秒可以输出25帧画面。拍照的同时即可磨皮、小脸、大眼、长腿等;还有美妆功能、个性化制作GIF表情包、编辑小视频、制作素描画、AR等。

在无他相机成为新核心后,天鸽互动将有望协同旗下直播(9158和喵播等)、短视频(MOKA)、社交(动容)等产品组成矩阵,同时围绕泛娱乐版块,共同探索“颜值经济”。值得注意的是,天鸽互动由此前以男性用户为主的直播平台,发展为男女用户比例均衡的全互联网用户平台。

如今互联网企业已不再限定在自己的次元中,同行业吞并、跨行业整合、联动营销等越发势大。从业者或领导者,必须洞见未来潜在的机遇与威胁,提前储备“弹药”,应对新挑战、新变革。由此可见,今年天鸽的核心诉求是增加用户数,促进新增用户付费习惯的养成,为未来变现做准备。

关键词:天鸽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