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鸽互动月活跃用户数突破6000万

2018-09-03 16:39:06来源:威易网作者:

天鸽互动日前公布的半年报显示,公司在上半年实现净利润同比增长82.5%的同时,月活跃用户数达到6060.9万人,同比增长128.1%。

天鸽互动日前公布的半年报显示,公司在上半年实现净利润同比增长82.5%的同时,月活跃用户数达到6060.9万人,同比增长128.1%。

月活跃用户数大幅增长的原因在于,上半年公司通过收购无他相机,使得产品结构日益多元化,开辟了“直播+相机”的全互联网用户平台。数据显示,天鸽互动拥有注册用户3.97亿人,第二季度付费用户为127.4万人,用户平均收益为139元,聊天室7.35万个,主播13.3万人。

直播与拍照市场空间巨大。据艾瑞咨询数据显示,预计直播市场在2018年和2019年用户规模将分别达到4.6亿人、5.1亿人。业内人士指出,正从“直播”转变为“直播+相机”双战略核心驱动的天鸽互动,有望吸引更多全互联网用户,转化更多具有更高消费能力的优质用户;围绕“颜值经济”进行新探索,以实现强强联合、优势互补,满足用户多场景需求。

在相机的布局方面,天鸽互动主打“拍好不用P”的美颜相机,仅第二季度月活就达到3389.8万人,显著补足了天鸽互动的女性用户数量。

上述业内人士指出,经过“千播大战”洗礼,直播行业正朝着有序健康方向发展,资源将进一步向头部平台集中。直播方面,天鸽互动坚持以“互动+陪伴”战略核心深耕中国二三四线城市,在“移动+PC”双直播平台并行的同时,积极布局人气产品,上半年业务进展顺利,财务表现稳健;并积极开发H5游戏,优化直播与游戏间的互联。

此外,天鸽互动打入海外市场,结合不同地区用户文化和使用习惯,不断打磨产品并协同直播、短视频、手机游戏等泛娱乐产业,在印尼、菲律宾等东南亚地区进行战略扩展,继续提占全球市场份额。未来有望发挥平台大流量优势,将流量最大化转换变现,促进天鸽互动长远发展。

天鸽互动CEO傅政军表示,未来,天鸽互动有望在实时社交互动娱乐领域中将直播与相机,短视频、资讯、社交互动进行充分结合,倍增集团核心实力,不断拓展国际业务板块,扩大用户流量,提升变现能力,为股东创造更高利润价值。

 

关键词:天鸽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