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如正面回应甲醛事件:空检不合格不上架

2018-09-03 09:39:48来源:威易网作者:

   近日长租公寓租住房间的空气质量问题引发关注。自如方面表示积极跟进解决租客相关问题的同时,发布《关于自如房源空气质量环保的说明与承诺》,从2018年9月1日起 , 下架全国九城全部首次出租房源......

       近日长租公寓租住房间的空气质量问题引发关注。自如方面表示积极跟进解决租客相关问题的同时,发布《关于自如房源空气质量环保的说明与承诺》,从2018年9月1日起 , 下架全国九城全部首次出租房源,待CMA认证机构检验合格后再行上架。未来所有新增房源都将100%检测合格后上架出租,并在自如App详情页展示检测合格报告。

与此同时,针对2018年6月1日后入住自如首次出租房源的自如客,如对室内空气质量有疑问,可向自如申请免费空气质量检测。如存在房源空气质量超标问题,自如将提供三种方案(任选其一):无条件退租、换租;提供免费空气质量治理,经检验合格后再入住;90天品牌空气净化器无偿使用。

在房屋租赁业诸多痛点中,装修后的空气质量问题是目前国内装修领域普遍存在的顽疾。2017年国家室内空气检测部门统计显示,我国新装修居室90%以上有害气体严重超标。

据了解,自如从成立开始,便对房屋装修的所有家具材料制定了严格标准,家具板材必须为符合国家标准的E1级板材,乳胶漆等墙面涂料均采用立邦漆,地板采用强化复合E1级板材等。

但由于每套房屋的装修配置不同,通风时长不同,以及季节性气温变化等原因,可能存在少数房源的空气质量发生变化。自如表示还是接到部分租客关于空气质量问题的反馈。

根据自如声明,2018年6月起,为了从根本上解决环保隐患,自如开始在全国九城对全线产品进行品质升级,将全线产品使用的家具板材从国标E1升级为对标欧标E0级板材,升级墙漆与墙面辅料标准、完善施工工艺及检测验收。

日前媒体集中报道的几位租客因空气质量问题引起的身体不适,自如方面表示非常重视,在表示自责歉意的同时,进一步提升产品品质、完善检测管理、严控供应链体系、优化服务作业是更加关键的落地举措。因此在声明中做出了相关房源空检不合格不得上架的承诺。

自如方面还表示,此项工作系统而庞大,会有序安排相关工作推,并提供包括自如APP、客服电话、官方微信三种联系方式。

 

关键词:自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