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接5G时代 天鸽互动收购无他做技术储备

2018-08-16 22:43:09来源:威易网作者:

目前中国的直播企业在美股上市的主要有欢聚时代(YY)、陌陌(MOMO)和虎牙(HUYA),在港股上市的有天鸽互动(1980)等四家直播龙头企业。欢聚时代目前的市盈率为15.7倍,陌陌目前的市盈率为23.7倍,虎牙目前的市盈率为-537倍,天鸽互动目前的市盈率为12.5倍。

目前中国的直播企业在美股上市的主要有欢聚时代(YY)、陌陌(MOMO)和虎牙(HUYA),在港股上市的有天鸽互动(1980)等四家直播龙头企业。欢聚时代目前的市盈率为15.7倍,陌陌目前的市盈率为23.7倍,虎牙目前的市盈率为-537倍,天鸽互动目前的市盈率为12.5倍。据此来看,在香港上市的直播公司市盈率倍数要比在美国上市的低了许多,处于低估状态,更加符合“物美价廉”的特点。

\

另据,天鸽互动2018财年一季度业绩公告披露,天鸽互动一季度MAU达到了2713万,同比增长8.9%,环比增长23.5%。这在当今激烈的互联网竞争中并不多见,作为直播行业的老牌企业,天鸽互动谋求打破“直播的壁垒”多元化发展,希望通过向多领域延展进一步扩充“直播”的业务模式。

2018年1月,天鸽互动以2.01亿元收购无他相机66.4%的股权,这是一个拥有近4000万月活用户的热门APP,并且里面的用户以年轻女性为主,与天鸽互动当前用户重叠几乎最小。未来天鸽互动可以凭借旗下几大直播平台,借助无他相机,形成一个强大的产品矩阵和性别比例较为均衡的生态系统,用以抗衡其他平台。

此外,近几年来各家互联网公司都在大力投入资金进行科技研发,把重点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等方面,在为5G时代的到来而做着准备。在这些公司当中,无疑是以美国的苹果、谷歌、亚马逊、Facebook等几家巨头的技术储备最为雄厚,所以它们的股价表现强势也就是意料之中的事情了。

据内部人士透露,未来天鸽互动仍将聚焦完善主营直播核心业务,坚持“互动+陪伴”战略,竭力为中国二三四线城市提供娱乐等相关服务,并计划以“美女经济”为路线探索,为即将到来的5G时代做储备,期望利用大数据为用户提供个性化信息服务,收购无他相机便是一个转折点,同时天鸽也在积极物色新的利润增长点和投资机会。

除此之外,天鸽互动也将在“直播+相机”的新模式下继续深化,凭借多元化业务以及海外市场的开拓开创属于自己的新模式、新生态,从而促进企业的再发展,为行业注入新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