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云助力新加坡“智慧国计划”,生态建设发力巩固亚太第一

2018-08-15 17:12:18来源:威易网作者:

8月15日,在新加坡举办的Infinity 2018阿里云亚太峰会上,新加坡国立大学(NUS)宣布与阿里云合作推进新加坡“智慧国计划”和创新孵化器项目。双方合作为年轻的科学家和技术人才提供云计算技术支持,还为创业者提供向全球投资人展示其创意的平台。

阿里云正在加码投资亚太市场,进一步巩固其亚太第一云计算厂商的位置。8月15日,在新加坡举办的Infinity 2018阿里云亚太峰会上,新加坡国立大学(NUS)宣布与阿里云合作推进新加坡“智慧国计划”和创新孵化器项目。双方合作为年轻的科学家和技术人才提供云计算技术支持,还为创业者提供向全球投资人展示其创意的平台。

\
图为阿里云和新加坡国立大学(NUS)合作发布现场,左四为新加坡外交部长、“智慧国计划”负责人维文博士(Dr Vivian Balakrishnan)

新加坡国立大学在亚洲排名第一,致力于为培养人工智能及数字技术领域的人才。“同阿里云的合作能帮助年轻人接触到最前沿的数字技术。” 新加坡国立大学商业分析中心联席主任庞严副教授说,“我们也将共同推进最前沿的数字技术研究。”

\
图为阿里云国际业务总裁王业明

以创新扶持推动生态建设,是阿里云投资亚太市场的重要举措。峰会上,阿里云公布了未来3年将支持1万家初创企业和300万开发者。阿里云国际业务总裁王业明表示,未来3年内合作伙伴数量将会增长至10000多家。“我们正在与合作伙伴、地方政府、大学等机构一起建立广泛的生态网络。”

2015年,阿里云正式在新加坡设立数据中心,从亚洲走向全球市场。3年来,阿里云和迪拜Meraas集团、印度通信业巨头TATA Communication等众多企业建立合作,共同推进迪拜智慧城市、吉隆坡城市大脑等合作落地。

如今,亚太地区已经成为全球重要的经济增长市场——全球55%的移动互联网用户,贡献了全球约40%的电子商务交易额;产生了80多家独角兽企业,远超北美和欧洲市场。阿里云、微软、谷歌等在内的云计算厂商都在纷纷加大投资,招聘人才并建设更多数据中心。

王业明介绍,在全球市场,阿里云在中国香港、新加坡、印度等地拥有18个地域、49个可用区;在亚太地区,阿里云拥有14个地域、42个可用区。这个数字已超过亚马逊AWS、微软Azure、谷歌。“我们能够更好的链接亚太与世界,吸引全球企业来到这里。”数据显示,已经有超过10万家中国企业通过阿里云平台实现规模化出海,其中包括大疆、游族、大拿科技等知名企业。

行业分析师认为,阿里云需要加深在亚太市场的本地化建设,巩固其亚太地区第一的位置。本次大会的召开,表明该公司吹响了在亚太市场深度本地化的号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