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如不房结婚第二届,佛系90后在乎的只是你

2018-08-15 13:28:59来源:威易网作者:

    90后即将而立,95后走进职场,结婚已经提上日程。结婚、成家、生子,一个看似常规的的人生经历环节中,备受瞩目的90后会呈现出怎样的状态呢?

       90后即将而立,95后走进职场,结婚已经提上日程。结婚、成家、生子,一个看似常规的的人生经历环节中,备受瞩目的90后会呈现出怎样的状态呢?

结婚一定要有房吗?这个声音已经出现了好几年。针对“不房结婚”,居住生活品牌暨长租公寓“自如”在第二届不房结婚集体婚礼来临之际,对新一代白领进行了调研。关于他们如何相识、如何牵手、如何长久走下去,他们的人生态度,我们有了新的发现,这也是自如第二次举办不房结婚集体婚礼。

\

\

\

 

85%的人愿意不房结婚,年龄最小的95后最佛系

面对不房结婚,超过半数的人表示佛系随缘,95后选择佛系随缘的人数最多。并且,随着年龄的降低,不房结婚的反对率呈现降低的趋势,支持率相对稳定在33%左右。可见,随着时代的发展,90后和95后对于买房结婚看重程度逐渐走低,虽然年纪小,反而呈现出来佛系的人生观。

同时,在调研的城市中,我们看到对不房结婚的支持态度,北京、上海、武汉、深圳、杭州,名列前茅,其中武汉的突出重围令人瞩目。可见,近年来火热的优秀人才的引进,让更多人的年轻人留着武汉,参与其建设与成长。

\

\

 

谁说女生有房才嫁?85%的女生根本不care!

前段时间纪凌尘阚清子分手风波引得一片吃瓜群众围观,对于两个人最终没有走在一起的原因,各个角度细节的全面剖析,其中《亲爱的客栈》节目里,阚清子为老纪解围说:他还没有准备好,担子比较重,他觉得要有房有车才可以!的确反映了两个人的一些现实状况。

都说,丈母娘是拉动房价的一大重要群体。然而,女生们真的是有房才嫁吗?我们看到,参与调查的女生中,对于不房结婚的支持和随缘态度,都比男生高。其实面对爱情,很多人都选择了用相同的三观打败了五官。好看的皮囊千篇一律,万里挑一的灵魂才是归属!

对于有房才能结婚这件事,女生已经看开,或许是传统观念问题,或许是社会压力,但是男生身上的枷锁,还没能慢慢摘下。

\

 

相亲不靠谱?同学/同事/朋友,抢占先机呀!

对面如何遇到另一半这件事,这些年吵得沸沸扬的相亲大军认可率好像并没有很高。超过60%的人还是通过自己的同学、同事、朋友转换到的恋人关系,顺其自然的在一起,看起来也更真实一些。同时,我们也看到,在通讯便捷,交通方便的的今天,社交软件和各式各样的兴趣活动,也为脱单提供了条件。多社交,多交流,共同的兴趣和观点,可能才能遇到真爱吧!

\\

 

房子≠安全感,爱情中的安全感来自于你和TA!

对于愿意不房结婚来说,他们向往自由自在的生活,希望给自己的未来无限的可能。而不愿意的人中,绝大多数是因为他们缺乏安全感。

每个人的追求不同,有的人认为有房,有自己的家会有安全感;有人是手握现金内心更踏实;有人是两人相守相知,陪伴彼此的安稳。

2017年七夕,自如以“不房结婚”的主题举办了第一届集体婚礼,为14对新人留下来珍贵的回忆。2018年七夕(8月17日)第二届“不房结婚”集体婚礼,更是将婚礼搬到了二环内的四合院——Z-SPACE。协作胡同40号的Z-SPACE是自如在北京二环里的一座2000㎡的四合院,也是自如首个无界生活空间。生活、乐趣、分享、鲜活,在北京这样一座奇妙的城市里,落脚最具城市气息的空间,让当代青年的一切,在这里持续发生。

\

没房照样结婚。或许,在他们心目中,两人相守相知,陪伴彼此,才是安稳。双方共同经营,相互滋养,才是富足。

望而却步的房子,拦不住走向彼此的心。自如希望通过现代科技的广泛应用,为人们提供了更美好的居住体验,更会引领居住消费市场向高质量发展。

七夕!咱们,不房结婚吧!
 

关键词:自如